新華網 正文
古巴外長揭批美國企圖操縱涉古問題的聯大投票
2019-11-05 13:40:4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哈瓦那11月4日電(記者朱婉君)古巴外長布魯諾·羅德裏格斯4日揭批美國政府向部分拉美國家施壓,企圖改變這些國家在即將舉行的聯合國大會上涉古決議草案的投票中支援古巴的傳統立場,投出反對票。

  羅德裏格斯當天在社交媒體上表示,美國國務院對多個拉美國家嚴厲施壓,企圖“迫使他們改變支援聯大敦促結束對古經濟、商業和金融封鎖決議草案的投票”。

  據古巴官方媒體報道,羅德裏格斯當天在美國紐約對媒體表示,近期,美國國務院召見了4名拉美國家駐美使館人員,要求這些國家反對古巴向聯大提交的相關決議草案;此外,美國駐6個拉美國家的使館還在當地進行相關幹預。他説,美國此次行動尤其針對拉美地區,該做法違背國際社會普遍希望美國結束對古制裁的意願。

  1959年古巴革命後,美國政府對古巴採取敵視政策。1961年,美古斷絕外交關係。次年,美國對古巴實施經濟、金融封鎖和貿易禁運。2015年7月,兩國正式恢復外交關係,但美國未全面解除對古封鎖。特朗普就任美國總統後,美國政府宣布收緊對古政策。

  1992年以來,聯合國大會已連續27年通過古巴提交的要求美國結束對古經濟、金融封鎖和貿易禁運的相關決議草案。本周,聯合國大會將再次就該相關決議草案進行投票。

+1
【糾錯】 責任編輯: 吳咏玲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多彩秋色“繪”泉城
多彩秋色“繪”泉城
北京豐臺:金秋賞菊正當時
北京豐臺:金秋賞菊正當時
挪威:絢爛北極光
挪威:絢爛北極光
醉美新疆金秋胡楊
醉美新疆金秋胡楊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194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