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羅馬尼亞新政府宣誓就職
2019-11-05 10:24:1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布加勒斯特11月4日電(記者林惠芬)由羅馬尼亞國家自由黨主席盧多維克·奧爾班領導的新政府4日晚在總統府宣誓就職。

  共有18人組成的奧爾班新政府當天下午獲得議會信任投票,由此接替10月10日下臺的登奇勒領導的社會民主黨政府。新政府包括總理、副總理和16名部長。

  羅總統約翰尼斯在宣誓儀式上強調,新政府任重道遠,當務之急是完成年度決算工作、制定2020年預算草案、糾正司法領域的錯誤、繼續反腐鬥爭等。此外,羅馬尼亞將迎來總統選舉、地方選舉和議會選舉,政府必須對此做好充分準備,以透明、公平和有效的方式來組織選舉工作。

  新總理奧爾班在宣誓儀式上説,從今往後,政府願與總統共同為羅馬尼亞的發展遠景而努力,推動落實國家經濟發展的各項計劃和項目。

  今年56歲的奧爾班畢業于布拉索夫特蘭西瓦尼亞大學機械制造技術學院,曾出任政府交通部部長,2017年6月起出任國家自由黨主席至今。

  登奇勒領導的社會民主黨2016年年底贏得四年一度的議會選舉,隨後與自由和民主聯盟黨組成聯合政府。然而,後者于今年8月底宣布退出執政聯盟,現政府由此失去議會多數地位。羅馬尼亞議會10月10日通過對政府提出的不信任案,登奇勒領導的政府因此下臺。

+1
【糾錯】 責任編輯: 林經緯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多彩秋色“繪”泉城
多彩秋色“繪”泉城
北京豐臺:金秋賞菊正當時
北京豐臺:金秋賞菊正當時
挪威:絢爛北極光
挪威:絢爛北極光
醉美新疆金秋胡楊
醉美新疆金秋胡楊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193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