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西蘭政府讚賞新中結束自貿協定升級談判
2019-11-04 20:39:2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惠靈頓11月4日電(記者郭磊)新西蘭總理辦公室4日在惠靈頓發布消息説,新西蘭與中國當天宣布正式結束兩國之間的自由貿易協定升級談判,新西蘭政府對此表示讚賞,並對升級版自貿協定充滿期待。

  根據總理辦公室發布的消息,新西蘭總理阿德恩當天表示:“(新中兩國結束自貿協定升級談判)説明兩國都高度重視彼此關係,並致力于在互惠互利基礎上擴大合作。”

  新西蘭貿易部長戴維·帕克當天也對媒體表示,2008年新中兩國簽署了自貿協定,如今兩國政府仍致力于不斷更新和加深經貿合作。新西蘭政府樂見本地出口商盡快享受新中自貿協定升級將帶來的紅利。

  帕克還表示,升級版自貿協定體現出兩國政府在環境保護和低碳減排方面的決心和承諾,他對中國在這些方面作出的貢獻表示讚賞。

  中國駐新西蘭大使吳璽對新華社記者説,兩國結束自貿協定升級談判是雙方落實今年4月兩國領導人會晤重要共識的具體舉措,將進一步深化雙邊關係。同時,升級後的自貿協定將給雙方貿易合作帶來更大活力。

  2008年中國與新西蘭簽署自貿協定,這是中國與發達國家簽署的第一份自貿協定。在國際經貿規則和貿易活動發生深刻變化的背景下,中新雙方于2016年11月啟動自貿協定升級談判,以準確反映兩國雙邊經貿關係快速、動態、與時俱進的發展需要,並以此進一步促進區域經濟一體化進程。

  據悉,中新自貿協定升級談判對原有的海關程式與合作、原産地規則及技術性貿易壁壘等章節進行了進一步升級,新增了電子商務、環境與貿易、競爭政策和政府採購等章節。雙方還在服務貿易和貨物貿易市場準入、自然人移動和投資等方面作出新的承諾。中國和新西蘭的出口商都將從升級後更加便利的貿易規則中獲益。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豐臺:金秋賞菊正當時
北京豐臺:金秋賞菊正當時
挪威:絢爛北極光
挪威:絢爛北極光
醉美新疆金秋胡楊
醉美新疆金秋胡楊
走近第二屆進博會首件進館展品
走近第二屆進博會首件進館展品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519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