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懷舊”車展在阿爾巴尼亞首都地拉那落幕
2019-11-04 09:59:3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地拉那11月3日電(記者章亞東)為期兩天的“懷舊”車展3日在阿爾巴尼亞首都地拉那落下帷幕,共有包括老爺車在內的200余輛車向公眾展出。

  為慶祝阿爾巴尼亞公路運輸服務總局成立20周年,此次名為“懷舊”的車展在地拉那市中心斯堪德培廣場舉行。展出的汽車不僅包括勞斯萊斯和賓士等品牌的老爺車,還有中國生産的紅旗轎車、解放卡車、躍進卡車以及北京吉普車和長江摩托車等。

  今年54歲的普雷尼亞西是阿爾巴尼亞一位小有名氣的汽車收藏家。他告訴新華社記者,他為此次車展帶來了一輛躍進卡車、一輛解放消防車和一輛北京吉普車。上世紀60年代以後,阿爾巴尼亞和中國經貿關係發展良好,中國生産的汽車被阿內政部和國防部廣泛用于運輸,北京吉普車深受用戶喜愛並在當地被視為高檔汽車。

  普雷尼亞西説,1965年後,中國是阿主要的重型汽車供應國,大量中國産的汽車來到阿爾巴尼亞並為阿的經濟建設做出了貢獻,這些汽車品質很好,他如今收藏的汽車還能正常使用。他最喜歡的是收藏的一輛紅色解放消防車。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挪威:絢爛北極光
挪威:絢爛北極光
醉美新疆金秋胡楊
醉美新疆金秋胡楊
走近第二屆進博會首件進館展品
走近第二屆進博會首件進館展品
水墨南迦巴瓦峰
水墨南迦巴瓦峰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51893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