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印度稱將再次嘗試探測器登月
2019-11-02 21:45:4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新德裏11月2日電(記者趙旭)印度空間研究組織主席西旺2日表示,登月失敗的“月船2號”探測器“並非(印度探月)故事的結束”,該機構將在不久的將來再次嘗試登陸月球。

  西旺當天在印度理工學院發表演講説,盡管“月船2號”探測器嘗試登月失敗,在這一過程中收集到的相關數據卻非常有價值,可以幫助印度空間研究組織結合以往經驗和技術儲備來找到並糾正錯誤,在不久的將來成功在月球實施軟著陸。

  西旺説,印度空間研究組織決心展示印度具備在月球上實現探測器軟著陸的技術能力,目前正在制訂一項行動計劃,以解決未來軟著陸可能面臨的問題。

  “月船2號”是印度的第二個月球探測器。該探測器今年7月22日發射升空,9月7日,其著陸器嘗試在月球表面軟著陸時失聯。印度空間研究組織此後多次嘗試恢復通信未果。外界普遍懷疑“月船2號”著陸器已在月球表面墜毀。

  不過,作為此次任務的一部分,“月船2號”的軌道器仍停留在月球軌道,預計未來幾年內都將保持運作狀態,並開展係列實驗。印度空間研究組織稱,軌道器目前已經測量了通過月球表面反射的陽光輻射,並繪制了月表地圖,未來還將進行更多探測。

  2008年,印度成功發射首個月球探測器“月船1號”,獲得了大量圖像和探測數據,但原計劃運作兩年的“月船1號”在2009年8月失聯。

+1
【糾錯】 責任編輯: 周楚卿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挪威:絢爛北極光
挪威:絢爛北極光
醉美新疆金秋胡楊
醉美新疆金秋胡楊
走近第二屆進博會首件進館展品
走近第二屆進博會首件進館展品
水墨南迦巴瓦峰
水墨南迦巴瓦峰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24101125185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