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通訊:一對俄羅斯母女的中國情緣
2019-11-02 21:09:3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俄羅斯堪察加彼得羅巴甫洛夫斯克11月2日電 通訊:一對俄羅斯母女的中國情緣

  新華社記者魯金博 李東旭

  “去年大概有500名中國遊客到我們的旅遊基地遊覽……今年9月,我女兒選擇去中國學習中文,然後在中國學習旅遊專業知識。我相信她的選擇是正確的。”在俄羅斯遠東堪察加半島經營民俗旅遊基地的娜斯佳日前向記者介紹了她和女兒的中國情緣。

  時已入冬,小雨靡靡。人煙稀少、開發度低的俄羅斯堪察加邊疆區幾乎是原始的凍土地帶。這裏有30個活火山,也是棕熊和鮭魚的王國。

  娜斯佳的旅遊基地位于堪察加邊疆區首府堪察加彼得羅巴甫洛夫斯克郊外。在基地裏,遊客們可以體驗狗拉雪橇、駕駛雪地摩托、觀看當地少數民族表演、品嘗當地鹿肉或者帝王蟹。“帝王蟹就是專門為中國遊客到來增加的大菜。”娜斯佳説。

  娜斯佳介紹説,2010年左右基地迎來首批中國遊客。最近5年間,中國遊客人數越來越多,2018年約有500名中國遊客造訪基地,佔基地當年遊客總數的十分之一。中國遊客的到來讓娜斯佳的旅遊基地增加了收入,也讓她開始關注中國的發展。

  娜斯佳的大女兒今年16歲。在和自己的好朋友一番討論後,她決定走不一樣的人生道路——去中國學習中文以及旅遊專業知識。

  娜斯佳説,人按照自己選擇的道路生活是快樂的,她支援女兒的決定。今年9月,她帶著女兒第一次踏上中國的土地,無論是女兒學校所在的秦皇島還是首都北京,都給母女倆留下極為深刻的印象。娜斯佳對中國的發展成就讚嘆不已,更覺得女兒的選擇是正確的。

  娜斯佳説,女兒打算學習結束後回到家鄉。中國遊客對堪察加的認識剛剛開始,而當地幾乎沒有懂中文的旅遊從業人員,與中國遊客的溝通還有待提高。她相信,女兒學成歸來後這種情形將得到改變。

  據俄羅斯教育部門統計,當前中國已經成為俄羅斯學生出國留學第一目的地國。聖彼得堡大學東方係副主任羅季奧諾夫説,俄中兩國領導人奠定的兩國友好關係讓兩國民間交往日益加深。兩國互派留學生學習的專業范圍日益廣泛,也更加務實。

  堪察加邊疆區副行政長官阿列克謝·沃伊托夫日前在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表示,在2018年到堪察加旅遊的外國遊客中,中國遊客數量僅次于美國。當地政府已經注意到中國遊客數量迅速增長,並制定了一係列支援措施。堪察加對中國遊客的到來抱著最真誠的態度。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文涵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挪威:絢爛北極光
挪威:絢爛北極光
醉美新疆金秋胡楊
醉美新疆金秋胡楊
走近第二屆進博會首件進館展品
走近第二屆進博會首件進館展品
水墨南迦巴瓦峰
水墨南迦巴瓦峰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185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