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日韓兩國議員發表共同聲明呼吁盡早實現首腦會談
2019-11-02 00:17:1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東京11月1日電(記者姜俏梅)日本和韓國兩方議員聯盟1日在東京召開聯合會議並發表共同聲明,表示將分別敦促兩國政府盡早實現日韓首腦會談,以恢復兩國關係正常化。

  此次聯合會議是自去年12月在韓國首爾舉行以來的首次會議。韓國總理李洛淵為此發來賀詞,但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沒有發來賀詞。

  此外,共同聲明還決定成立特別委員會,以支援2020年東京奧運會和殘奧會的舉辦,並將積極探討《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協定》(RCEP)與日中韓自由貿易協定,認為雙方可以在全球變暖及能源問題方面開展合作。

  會上,雙方就日韓關係惡化的根源——強徵韓國勞工訴訟問題以及韓國政府拒絕續簽《韓日軍事情報保護協定》進行討論,但未取得進展。

  韓國最高法院去年兩度判決日本企業賠償殖民朝鮮半島期間強徵的韓國勞工,招致日方不滿。日本政府今年7月起管制對韓出口,並隨後把韓方排除出可以獲得貿易便利的“白色清單”;韓方8月拒絕續簽《韓日軍事情報保護協定》,兩國關係跌至冰點。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挪威:絢爛北極光
挪威:絢爛北極光
醉美新疆金秋胡楊
醉美新疆金秋胡楊
走近第二屆進博會首件進館展品
走近第二屆進博會首件進館展品
水墨南迦巴瓦峰
水墨南迦巴瓦峰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51835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