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專訪:中國市場為醫藥健康企業帶來前所未有的機遇——訪瑞士諾華制藥亞太、中東及非洲區域總裁尹旭東
2019-11-01 20:32:2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日內瓦11月1日電 專訪:中國市場為醫藥健康企業帶來前所未有的機遇——訪瑞士諾華制藥亞太、中東及非洲區域總裁尹旭東

  新華社記者陳俊俠 淩馨

  “在2019年進博會上,我們將展示一係列創新藥物和先進療法!”世界500強企業之一的瑞士諾華制藥亞太、中東及非洲區域總裁兼諾華集團(中國)總裁尹旭東日前在接受新華社記者書面採訪時作上述表示。

  尹旭東強調,中國早已是全球第二大醫療市場,將為包括諾華在內的全球醫藥健康企業帶來前所未有的機遇。

  第二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將于11月5日在上海開幕,作為瑞士最知名的企業之一,諾華也不想錯過這個進一步開拓中國市場的絕佳機遇。數據顯示,2030年中國健康服務業的總規模將達到16萬億元人民幣,尹旭東就此説,諾華要積極作為,中國也有望成為諾華的全球前三大市場之一。

  “我們會借這個機會展示諾華的細胞和基因療法,也會展示用于監控所有諾華正在進行臨床實驗的數字化平臺SENSE,以及與騰訊公司共同開發的中國首個針對心衰疾病的人工智慧疾病管理平臺,”他説,“諾華全球藥品開發部門還致力于將創新藥品盡早帶入中國,使之及早惠及中國病患。”

  他舉例説,隨著中國藥品審評審批的提速以及創新藥品的優先審批,諾華的新品在中國上市速度不斷加快,比如有新藥創下了從獲批到上市僅50天的紀錄。

  諾華是最早響應和積極參與首屆進博會的瑞士企業之一,今年該集團再次參加進博會。尹旭東説:“進博會為我們提供了獨特的平臺,展示領先的創新産品和健康解決方案,同時為我們提供了一個難能可貴的交流平臺,讓我們和自身行業密切相關的各個群體開展互動,了解他們的需求,掌握當地市場的行業洞察,尋求更多合作機會。”

  對諾華來説,中國的市場規模和潛力“非常具有吸引力”,因此也是“絕對不可忽視的市場”。尹旭東還指出,對外資企業來説,另一個關鍵詞是“營商環境”。

  世界銀行10月23日發布的《2020營商環境報告》顯示,中國營商環境在全球190個經濟體中排名第31位,較去年的第46位大幅提升。中國連續第二年位列營商環境改善幅度全球排名前十。尹旭東認為,這表明中國營商環境得到國際社會的充分認可。

  尹旭東還認為,進博會是中國深化改革開放的重大舉措之一,在貿易保護主義抬頭的今天,中國的這一創舉展現了負責任大國的形象。

  尹旭東説,作為全球第二大經濟體,中國不斷加快與國際通行經貿規則對接,提高政策透明度和執行一致性。《中華人民共和國外商投資法》和《優化營商環境條例》致力于確保中外投資享有同等待遇,並對外國投資者普遍關心的諸如智慧財産權保護和技術轉讓等問題作出明確的保護性規定。“這些舉措讓外界更深切地感受到中國開放市場和完善營商環境的誠意,將為跨國企業在華發展提供新的助推力,這也將有助于世界經濟發展和全球貿易平衡。”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挪威:絢爛北極光
挪威:絢爛北極光
醉美新疆金秋胡楊
醉美新疆金秋胡楊
走近第二屆進博會首件進館展品
走近第二屆進博會首件進館展品
水墨南迦巴瓦峰
水墨南迦巴瓦峰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5183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