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土耳其:參展面積翻番 通過進博會強化“一帶一路”合作
2019-11-01 15:50:2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上海11月1日電(記者吳宇)來上海任職三年,親身參與兩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土耳其駐上海總領事薩布裏·通奇·安格樂向新華社記者講起進博會來已是如數家珍。首屆進博會,土耳其43家企業參展,展館面積800平方米。今年,58家企業參展,近2000平方米,參展面積翻了一番多。

  安格樂説,其中,僅土耳其航空一家,就由首屆的20平方米擴大至150平方米。其背後的動力,是2018年訪問土耳其的中國旅客達到40萬人次,比上一年大幅增長七成。

  “土耳其政府鼓勵企業抱團參展進博會,我們相信中國市場持續開放將為世界創造更多商機。參展進博會,是土耳其在‘一帶一路’框架下加強與中國合作的新機遇、新起點。”安格樂説。

  據介紹,首屆進博會上,土耳其家電企業與中國一家電商平臺簽署了時長三年、總額達5億歐元的購貨備忘錄,今年多家企業持續參展;橄欖油、堅果、茶等農産品企業也看好中國市場長遠發展;航空旅行社等服務貿易企業積極性最高,期待中國2021年訪土旅客能達到100萬人次,未來成為土耳其在東亞地區最重要的旅遊客源國。

  在安格樂看來,對中國市場,土耳其企業既要重視,更需耐心。因為大多數土耳其人還缺乏了解,進入中國的土耳其企業還較少,時間也較短。

  “中國的崛起,對世界來説意味著新的機遇,而不是威脅。中國的‘一帶一路’倡議,已向外界發出‘共同發展’的清晰信號。通過參展進博會,有助于土耳其與中國進一步拓展務實合作。”安格樂説。

  近日,參展第二屆進博會的部分土耳其企業通過一票報關的形式,在兩個大集裝箱中裝滿了150多個品類的展品,猶如把一個“巴扎”(意為“集市”)搬到了進博會,也創下了進博會舉辦以來單票展品報關的數量之最。來自土耳其的幹果、飲料、食品、日用品、家電、醫療器械等商品,不僅帶來了濃鬱的土耳其風情,也帶來了土耳其企業深度參與中國發展、參與“一帶一路”建設的渴望。

  安格樂表示,“巴扎”是土耳其“活”的歷史與文化,正是“巴扎”將四面八方的人和商品聚攏起來,創造出新的合作潛能。相信第二屆進博會的土耳其國家館,可以帶給中國觀眾“巴扎”式的體驗,也相信中國創辦的進博會能成為國際性的“大巴扎”,帶給世界更多發展商機。

+1
【糾錯】 責任編輯: 黃浩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挪威:絢爛北極光
挪威:絢爛北極光
醉美新疆金秋胡楊
醉美新疆金秋胡楊
走近第二屆進博會首件進館展品
走近第二屆進博會首件進館展品
水墨南迦巴瓦峰
水墨南迦巴瓦峰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211511251819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