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金磚國家媒體高端論壇發表《金磚國家媒體高端論壇行動計劃(2019-2020)》
2019-11-01 14:49:4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聖保羅10月31日電(記者彭樺)第四屆金磚國家媒體高端論壇10月31日在巴西聖保羅舉行,來自金磚五國的55家主流媒體機構的近百名代表出席本屆論壇。與會代表就進一步深化金磚國家媒體合作達成廣泛共識,並共同發表《金磚國家媒體高端論壇行動計劃(2019-2020年)》。

  與會媒體認為,世界正在經歷新一輪大發展大變革大調整,但全球化、和平發展、世界各國休戚與共依然是大勢所趨。作為時代風雲的記錄者和社會進步的推動者,金磚國家媒體應深化合作傳播,通過客觀、公正、全面、及時的報道推動金磚各國人民增進了解和互信。

  在開放、包容、合作、共贏的金磚精神指引下,為進一步深化金磚國家媒體合作,行動計劃提出:金磚國家媒體應切實承擔社會責任,積極促進民心相通。金磚國家媒體應秉持全面、客觀、公正的報道理念,充分展示金磚國家發展成就和前景,客觀報道金磚國家在經濟、貿易、科技、民生、環保、生態文明等領域的發展成果;繼續加強報道協作,維護國際輿論平衡。金磚國家媒體應在國際重大問題報道上加強協調,聯合發聲,維護和增強新興市場國家和發展中國家的話語權,攜手構建更加公平、公正的國際輿論傳播秩序;繼續深化交流與合作,加強新媒體領域合作。金磚國家媒體應繼續推進和深化彼此間的交流與合作,不斷拓展在新聞報道、業務培訓、人才培養、金融資訊服務、智庫交流等領域的合作,探索新技術在新聞傳播中的應用,推動新舊媒體融合發展;推動金磚國家媒體高端論壇機制化常態化發展。

  金磚國家媒體高端論壇機制由新華通訊社倡議並聯合巴西金融資訊集團、俄羅斯衛星通訊社、印度教徒報集團、南非獨立傳媒集團共同發起。本屆論壇由新華通訊社和巴西金融資訊集團共同舉辦。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挪威:絢爛北極光
挪威:絢爛北極光
醉美新疆金秋胡楊
醉美新疆金秋胡楊
走近第二屆進博會首件進館展品
走近第二屆進博會首件進館展品
水墨南迦巴瓦峰
水墨南迦巴瓦峰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51816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