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地方官員:堪察加半島期待中國遊客到來
2019-10-31 23:10:1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俄羅斯堪察加彼得羅巴甫洛夫斯克10月31日電(記者魯金博 李東旭)俄羅斯遠東地區堪察加邊疆區副行政長官阿列克謝·沃伊托夫10月31日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表示,堪察加半島期待更多中國遊客到來。

  沃伊托夫介紹説,堪察加半島有豐富的自然和人文旅遊資源。半島擁有包括歐亞大陸最高活火山克柳切夫火山在內的30座活火山,有美麗的間歇泉谷,有帝王蟹、鮭魚等豐富的海産品,是世界最大熊類棲息地之一,還是馴鹿人生活的地方之一,豐富的旅遊資源等待中國遊客前來。

  沃伊托夫説,2018年到堪察加旅遊的中國遊客比前一年幾乎翻了一倍,達到近2600人,是當地主要亞洲客源國。2018年到堪察加旅遊外國遊客總數約為2.5萬,中國遊客數量僅次于美國。他認為,今年中國遊客赴俄旅遊總數可能達200萬,堪察加在吸引中國遊客上有很大潛力。

  沃伊托夫説,當地政府已注意到中國遊客數量迅速增長,制定了開發賓館、修建道路、修建旅遊景點配套設備等基礎設施建設的投資計劃,支援出版239頁中文版《堪察加現代旅行指南》,航拍制作精美的堪察加自然和人文風景視頻資料並配有中文解説。當地政府下一步還將引進帶流量的“網紅”進一步推介當地旅遊資源。

  沃伊托夫説,堪察加政府目前正在積極和中國旅行社及航空公司對接,期望近期為中國遊客抵達堪察加制定包機或最短程舒適航線,當地還在積極研制適合中國遊客的旅行線路。堪察加對中國遊客的到來抱著最真誠的態度,也會考慮培養懂中文的當地導遊,讓中國遊客無障礙旅遊。

  堪察加邊疆區位于俄羅斯東部,地區開發度低,自然保護區面積在俄羅斯各聯邦主體中排名第一。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俄地方官員:堪察加半島期待中國遊客到來-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178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