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綜合消息:支援“一國兩制” 反對外部勢力干涉中國內政——西亞北非地區多國支援中國涉港立場
2019-10-31 18:05:3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10月31日電  近期,西亞北非地區多國通過官方聲明、照會及公開表態等方式,表示支援“一國兩制”,反對外部勢力干涉中國內政,破壞香港繁榮、穩定,希望香港恢復穩定和秩序。

  南蘇丹外交與國際合作部發表公開聲明,支援中國“一國兩制”政策,認為香港事務屬于中國內政,應當堅持法治和對話,尋找友善的解決方案,推動香港恢復穩定和秩序。

  毛裏塔尼亞外交、合作與海外僑民部在公開照會中表示,香港問題是中國內政,毛裏塔尼亞堅定支援中國在包括香港問題在內的所有正義事業上的立場。

  針對當前香港局勢及美國國會參眾兩院外委會審議通過所謂“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伊朗外交部發言人表示,這是美國干涉他國內政的又一證明,伊朗對此予以譴責。美國不斷通過干涉他國內政制造動蕩混亂,嚴重違反國際法。民眾有表達意願的權利,但必須在沒有外部勢力干涉、合法合規的前提下進行。

  伊拉克外交部第一副部長穆斯塔法在講話中表示,伊方堅定支援中方維護國家主權、獨立和領土完整的努力,支援中方依照“一國兩制”方針妥善處理涉港問題。

  葉門議長巴爾卡尼在公開講話中説,也方譴責有關幕後勢力動搖香港穩定的圖謀,完全支援中方採取旨在維護香港和平穩定的政策和措施,相信中方一定有能力妥善處理好涉港問題。

  科威特外交部副大臣賈拉拉在接受新華社採訪時表示,香港事務純屬中國內政,相信中國完全有能力、有辦法盡快止暴制亂,恢復香港繁榮穩定。科威特一貫支援一個中國立場,支援中方在“一國兩制”框架下處理涉港事務。中國只有一個,這是不容置疑的事實。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綜合消息:支援“一國兩制” 反對外部勢力干涉中國內政——西亞北非地區多國支援中國涉港立場-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51780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