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德國10月失業人數環比上升
2019-10-31 16:06:3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柏林10月30日電(記者朱晟 張雨花)德國聯邦勞工局30日公布的數據顯示,經季節調整後,10月份德國失業人數為228.7萬人,比9月份增加6000人;當月失業率為5.0%,與此前5個月的失業率持平。

  德國聯邦勞工局局長德特勒夫·舍勒在當天的聲明中説,當前疲軟的經濟無疑在勞動力市場留下了印記,但總體而言,勞動力市場依然保持強勁。

  德國經濟研究所高級經濟學家霍爾格·舍費爾對新華社記者表示,失業人數仍保持穩定,但經濟放緩的影響在勞動力市場上變得越來越顯著。

  今年第二季度,德國經濟環比萎縮0.1%。德國央行此前發布報告説,第三季度經濟可能再度萎縮。

  德國聯邦經濟和能源部日前發布經濟預測報告,將今年德國國內生産總值(GDP)增速預期維持在0.5%不變,但將明年經濟增速從此前預測的1.5%下調至1.0%。這意味著今明兩年德國經濟增速均將遠低于去年的1.8%。

+1
【糾錯】 責任編輯: 黃浩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挪威:絢爛北極光
挪威:絢爛北極光
醉美新疆金秋胡楊
醉美新疆金秋胡楊
走近第二屆進博會首件進館展品
走近第二屆進博會首件進館展品
水墨南迦巴瓦峰
水墨南迦巴瓦峰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21151125177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