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哈馬斯與巴勒斯坦中央選舉委員會同意舉行“非同步大選”
2019-10-30 07:38:3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加沙10月29日電(記者尚昊 呂迎旭)巴勒斯坦伊斯蘭抵抗運動(哈馬斯)29日説,哈馬斯已與巴勒斯坦中央選舉委員會簽署協議,同意在巴勒斯坦領土舉行“非同步大選”。

  哈馬斯方面表示,哈馬斯政治局領導人哈尼亞已與巴勒斯坦中央選舉委員會主席漢納·納賽爾舉行會晤,並簽署協議,同意舉行“非同步大選”。哈馬斯發送給新華社記者的協議副本顯示,加沙各政治派別“不介意立法委員會選舉和總統選舉非同步舉行”,但其間隔時間不應超過3個月。

  納賽爾27日率代表團抵達加沙,與加沙各政治派別就大選事宜展開磋商。納賽爾28日表示,加沙各派對大選態度積極,在當天的會晤中就若幹大選事宜達成了一致。29日,納賽爾返回約旦河西岸,並將向巴勒斯坦總統阿巴斯提交與哈馬斯達成的協議。

  截至目前,巴勒斯坦尚未確定大選時間表。巴官方通訊社“瓦法”日前援引阿巴斯的話報道説,巴勒斯坦將首先舉行立法委員會選舉,幾個月後再舉行總統選舉。哈馬斯方面表示,哈馬斯支援在巴勒斯坦舉行大選並將尊重選舉結果,但選舉必須是包括巴勒斯坦立法委員會選舉和總統選舉等在內的“全面大選”。

  巴勒斯坦上次立法委員會選舉于2006年舉行,哈馬斯在選舉中擊敗阿巴斯領導的巴勒斯坦民族解放運動(法塔赫),獲得多數席位。2007年,法塔赫與哈馬斯爆發衝突。哈馬斯奪取加沙地帶控制權,法塔赫實際控制約旦河西岸地區,巴勒斯坦陷入分裂。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醉美新疆金秋胡楊
醉美新疆金秋胡楊
走近第二屆進博會首件進館展品
走近第二屆進博會首件進館展品
水墨南迦巴瓦峰
水墨南迦巴瓦峰
甘肅敦煌:清潔定日鏡 提高反射率
甘肅敦煌:清潔定日鏡 提高反射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5168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