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魅力北京”活動讓以色列民眾感知中國傳統文化
2019-10-29 12:34:4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耶路撒冷10月28日電(記者尚昊 陳文仙)體驗中國書法和剪紙,觀看傳統舞獅表演,手繪京劇臉譜,在圖片展板前感受古都的光影流轉……由北京市文化和旅遊局主辦的“魅力北京”公眾活動28日在以色列特拉維夫舉行,吸引眾多以色列民眾參與其中,感知中國傳統文化。

  當日的公眾活動包括非遺互動展示、“魅力北京”圖片展等,旨在展示中國傳統優秀文化,加深兩國人民的相互理解。來自北京市文化和旅遊局的負責人還就北京旅遊資源、傳統文化等進行了推介。

  中國書法體驗區裏,不少特拉維夫市民手持毛筆,一筆一畫地寫下“福”字。51歲的邁克·達夫在現場工作人員的幫助下,用毛筆寫下“生日快樂”4個漢字,作為送給女兒18歲的生日禮物。“我非常喜歡中國的傳統文化,雖然還沒有去過中國,但我非常向往。”達夫説。

  日落時分的紫禁城、秋日靜美的銀杏大道、鳳凰展翅般的大興機場、五光十色的現代街區……在圖片展區,40多幅攝影作品按“古都北京”“文化北京”“現代北京”“時尚北京”主題排列,許多觀眾駐足欣賞。

  “我曾經在2009年和今年兩次到訪北京,前後的變化很大,城市更加現代化,人們的消費水準也高了,無現金消費方式讓人驚訝,期待有機會能夠再到北京。”48歲的亞歷克斯·卡普蘭説。

  中國駐以色列大使館文化教育處主任、特拉維夫中國文化中心主任陶晨致辭時説,北京與特拉維夫自結為姐妹城市以來,交流與合作不斷增加,希望越來越多以色列朋友到訪北京。

  北京市文化和旅遊局非物質文化遺産處處長張遷表示,希望通過一係列特色活動讓以色列民眾感受底蘊深厚而又朝氣蓬勃的北京。

+1
【糾錯】 責任編輯: 周楚卿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醉美新疆金秋胡楊
醉美新疆金秋胡楊
走近第二屆進博會首件進館展品
走近第二屆進博會首件進館展品
水墨南迦巴瓦峰
水墨南迦巴瓦峰
甘肅敦煌:清潔定日鏡 提高反射率
甘肅敦煌:清潔定日鏡 提高反射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24101125166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