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烏拉圭總統選舉將進入第二輪
2019-10-28 15:44:5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墨西哥城10月28日電 蒙得維的亞消息:烏拉圭大選投票27日晚結束。根據烏拉圭選舉法院28日淩晨公布的初步結果,沒有總統候選人獲得半數以上選票,得票前兩位的廣泛陣線候選人丹尼爾·馬丁內斯和民族黨候選人路易斯·拉卡列·波烏將進入總統選舉第二輪角逐。

  截至當地時間28日淩晨2時30分,根據對98.06%總統選舉選票的統計結果,馬丁內斯和波烏分別獲得近92萬張選票和約67.3萬張選票,均未過半數。

  根據烏拉圭憲法,總統候選人在第一輪選舉中獲得半數以上選票即可直接當選,否則得票最多的兩位候選人將進行第二輪角逐。烏拉圭總統選舉第二輪投票將于11月24日舉行,屆時候選人只要獲得簡單多數票即可當選。

  烏拉圭共有超過260萬名登記選民參加本次大選投票,將選出新一任總統和副總統,以及30名參議員和99名眾議員。

+1
【糾錯】 責任編輯: 黃浩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醉美新疆金秋胡楊
醉美新疆金秋胡楊
走近第二屆進博會首件進館展品
走近第二屆進博會首件進館展品
水墨南迦巴瓦峰
水墨南迦巴瓦峰
甘肅敦煌:清潔定日鏡 提高反射率
甘肅敦煌:清潔定日鏡 提高反射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211511251625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