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第四屆中非藝術節在埃及阿斯旺開幕
2019-10-28 07:34:0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開羅10月27日電(記者吳丹妮 涂超華)第四屆中非藝術節27日在埃及南部歷史文化名城阿斯旺開幕。來自中國、埃及、尼日利亞、烏幹達、突尼西亞等約30個國家的藝術團在開幕式上奉獻了各具特色的表演,吸引數百名當地觀眾前往欣賞。

  開幕式當天下午在世界文化遺産菲萊神廟舉行。埃及文化部長阿卜杜勒-達耶姆在開幕式致辭中表示,中非藝術節不僅是中國與埃及、也是中國與非洲大陸之間深厚友誼的見證與延續。

  來自福建省廈門市的小白鷺民間舞團以一場集體舞《跳春》拉開開幕式演出序幕。雄偉的神廟建築前,演員們身著不同民族的精美服飾,用精湛的技藝、充沛的情感展現中國不同少數民族喜迎春日的景象,引發現場觀眾陣陣歡呼與掌聲。

  隨後,來自烏幹達、奈米比亞、阿爾及利亞、突尼西亞、南非等國的藝術團體也獻上特色鮮明的表演,讓觀眾感受到非洲大陸藝術的多元性與感染力。

  據小白鷺民間舞團藝術中心主任林乃楨介紹,該團派出21名舞蹈演員參加本屆中非藝術節,演出內容涵蓋藏族、蒙古族、維吾爾族、彝族、傣族等多個少數民族的特色舞蹈,讓非洲觀眾通過中國優秀的舞蹈藝術了解中國文化。

  中國駐埃及大使館文化參贊、開羅中國文化中心主任石岳文説,中非雙方聯繫十分緊密,埃及發起舉辦這樣的藝術節充分表明,中非雙方都希望在文化交流方面走得更深遠。中非藝術節創始人蘇海爾·阿卜杜勒-卡迪爾在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也表示,正是非中關係的日益發展促使她克服諸多困難堅持辦好這一藝術節。

  本次藝術節將持續至31日,其間將面向公眾開放多場歌舞表演、電影展映、藝術研討沙龍等。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文涵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醉美新疆金秋胡楊
醉美新疆金秋胡楊
走近第二屆進博會首件進館展品
走近第二屆進博會首件進館展品
水墨南迦巴瓦峰
水墨南迦巴瓦峰
甘肅敦煌:清潔定日鏡 提高反射率
甘肅敦煌:清潔定日鏡 提高反射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1595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