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央民族樂團在盧森堡舉辦中國民族音樂會
2019-10-26 18:38:2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布魯塞爾10月26日電(記者潘革平)盧森堡消息:為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新時代·中國音——中國中央民族樂團音樂會”25日晚在盧森堡市舉行,盧森堡政治經濟金融界、文藝界嘉賓及當地音樂愛好者等600余人觀看演出。

  中央民族樂團的音樂家們為觀眾帶來二胡《二泉映月》、嗩吶《百鳥朝鳳》、京胡《夜深沉》等經典民樂、《瑤族舞曲》《牧民新歌》等少數民族風情樂曲,以及東西方樂器二胡與大提琴合作演奏的《菊花臺》等。

  音樂會受到現場觀眾的熱烈歡迎,樂曲優美的旋律和音樂家精湛的技藝讓觀眾陶醉其中,演奏結束後音樂家們數次返場,掌聲經久不息。

  盧森堡知名建築設計師弗朗索瓦·瓦倫蒂尼在觀看演出後説,這是自己第一次在盧森堡欣賞到這麼高水準的中國文藝演出。當地小學老師奧利維爾·基維爾讚嘆中國音樂實在太美妙了。

  此次音樂會由中國駐盧森堡大使館主辦,盧森堡中國文化中心、中國銀行盧森堡分行、中國對外文化集團等承辦。

  盧森堡中國文化中心主任張晶介紹説,今年文化和旅遊部與中國銀行在全球多個地區合作開展了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文化活動。這是盧森堡中國文化中心首次與中國銀行盧森堡分行開展合作,在盧森堡合力講好中國故事,傳播中國聲音。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走近第二屆進博會首件進館展品
走近第二屆進博會首件進館展品
水墨南迦巴瓦峰
水墨南迦巴瓦峰
甘肅敦煌:清潔定日鏡 提高反射率
甘肅敦煌:清潔定日鏡 提高反射率
麻布織就“非遺之花”
麻布織就“非遺之花”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51563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