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埃塞俄比亞地方暴力事件致死67人 政府部署軍事人員止暴
2019-10-26 17:55:2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亞的斯亞貝巴10月26日電(記者王守寶)埃塞俄比亞奧羅米亞州等地自23日以來暴力事件不斷,已致67人死亡。埃塞俄比亞政府25日宣布已在奧羅米亞州等地部署軍事人員,以進一步控制和平息暴力事件。

  據埃塞俄比亞媒體報道,近日,埃塞俄比亞奧羅米亞州、哈勒爾州、德雷達瓦市等地示威、暴力活動以及民族衝突不斷發生,首都亞的斯亞貝巴也有大量工人罷工和不法分子堵塞道路的情況。據奧羅米亞州警方消息,暴力事件已致67人死亡、200多人受傷。

  埃塞俄比亞軍方表示,軍隊目前已部署在奧羅米亞州主要城鎮以及哈勒爾州、德雷達瓦市等地。國家安全部隊將與地方安全部隊及部族領袖合作,以促使上述地區盡快實現穩定。

  近年來,埃塞俄比亞國內局勢不穩,奧羅米亞州和阿姆哈拉州等地時有暴力遊行示威活動。為緩和國內局勢,2018年2月,時任總理海爾馬利亞姆提出辭職;同年4月,聯邦議會批準阿比·艾哈邁德為新一任總理。埃塞俄比亞將于2020年5月舉行議會選舉。

  當地輿論認為,此次暴力活動導火索是埃塞俄比亞網絡媒體人傑沃爾·穆罕默德,其支援者通過抗議活動表達對政府不滿。傑沃爾·穆罕默德出生于奧羅米亞州,曾在美國學習和居住。他近期公開指責總理阿比·艾哈邁德並表示將在選舉中對後者發出挑戰。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走近第二屆進博會首件進館展品
走近第二屆進博會首件進館展品
水墨南迦巴瓦峰
水墨南迦巴瓦峰
甘肅敦煌:清潔定日鏡 提高反射率
甘肅敦煌:清潔定日鏡 提高反射率
麻布織就“非遺之花”
麻布織就“非遺之花”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5156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