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聯合國將啟動人類前景全球對話活動
2019-10-25 11:33:1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聯合國10月24日電(記者王建剛)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24日宣布,聯合國即將啟動該機構歷史上規模最大的關于人類未來前景的全球對話活動。

  根據當天發布的一份新聞稿,聯合國將從2020年1月開始,在世界各地舉行“跨國界、跨部門和跨代際”的對話,最廣泛地傾聽全球民眾的關切、擔憂和希望以及民眾關于全球問題的解決方案。

  古特雷斯表示,這場大規模對話活動將最大程度地覆蓋世界各國的民眾,並將著重聽取青年人以及全球事務中的弱勢群體的聲音。

  古特雷斯在聯合國當天推出的一部短片中,呼吁各國民眾積極加入到這場對話活動中來:“我們需要你們的意見、你們的戰略以及你們的想法,以使我們能夠更好地服務我們必須為之服務的世界人民。”

  據悉,聯合國希望通過即將開展的全球對話活動,增強各國人民對未來威脅的了解,為2045年聯合國成立100周年構建一個全球願景,並鼓勵人們採取集體行動,共同建設一個美好的未來。

  這場對話活動的成果將在明年召開的第75屆聯合國大會期間介紹給與會的各國領導人以及聯合國高級官員,並同時在網絡上持續傳播。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志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甘肅敦煌:清潔定日鏡 提高反射率
甘肅敦煌:清潔定日鏡 提高反射率
麻布織就“非遺之花”
麻布織就“非遺之花”
霜降時節 水鄉百姓熏豆慶豐收
霜降時節 水鄉百姓熏豆慶豐收
暢遊“粉色海洋”
暢遊“粉色海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911251516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