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東京國際電影節中國電影周在東京開幕
2019-10-24 20:53:2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東京10月24日電(記者 彭純 馬曹冉)第32屆東京國際電影節中國電影周開幕式24日在日本東京寫真美術館舉行。中國國家電影局副局長李國奇、日中友好議員聯盟會長林芳正等出席開幕式。

(國際)(2)東京國際電影節中國電影周在東京開幕 

  10月24日,在日本東京,中國電影人俞白眉、代樂樂、高戈、屈菁菁(從左到右)出席第32屆東京國際電影節中國電影周開幕式。新華社記者 馬曹冉 攝

  本次中國電影周活動22日至27日舉行,是東京國際電影節的合作項目。電影周期間將展映10部中國最新電影作品,其中包括《哪吒之魔童降世》《流浪地球》《中國機長》《烈火英雄》等,使日本觀眾看到不同主題、不同風格的中國電影,更加了解變化中的中國。

  李國奇在開幕式致辭時表示,近年來中日兩國電影人相互借鑒,共同創作了一些優秀的合拍影片,希望中日電影合作在兩國文化交流中發揮越來越重要的作用,為兩國加強人文交流、促進民心相通作出更大貢獻。

(國際)(1)東京國際電影節中國電影周在東京開幕 

  10月24日,在日本東京,日中友好議員聯盟會長林芳正在第32屆東京國際電影節中國電影周開幕式上致辭。新華社記者 馬曹冉 攝

  林芳正表示,希望兩國民眾通過觀看同一部電影來感受同樣的內容,以此加深兩國友好關係、促進兩國電影産業的進一步發展。

  本屆東京國際電影節將于10月28日至11月5日舉行,中國電影周活動由日中電影節實行委員會等單位聯合主辦。

+1
【糾錯】 責任編輯: 聶晨靜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甘肅敦煌:清潔定日鏡 提高反射率
甘肅敦煌:清潔定日鏡 提高反射率
麻布織就“非遺之花”
麻布織就“非遺之花”
霜降時節 水鄉百姓熏豆慶豐收
霜降時節 水鄉百姓熏豆慶豐收
暢遊“粉色海洋”
暢遊“粉色海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51487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