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第比利斯絲綢之路國際論壇熱議與“一帶一路”倡議對接
2019-10-23 22:53:3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第比利斯10月23日電(記者李銘)由格魯吉亞政府主辦的第三屆第比利斯絲綢之路國際論壇23日落下帷幕。在本次論壇上,加強同中國合作、積極與“一帶一路”倡議對接成為與會各國代表的共同呼聲。

  來自60多個國家的政府及企業界的約2000名代表參加了交通、貿易、能源和旅遊等多個分論壇的討論,就推動絲綢之路沿線各國互聯互通、促進共同發展達成廣泛共識。

在論壇開幕式上,格魯吉亞總理加哈裏亞在致辭中高度讚揚中國提出的“一帶一路”倡議,明確表示格魯吉亞政府大力支援這一倡議。他説,“一帶一路”倡議建立在互利合作的基礎之上,旨在拓展新的國際貿易通道,促進中國和世界各國的經貿往來。

  格魯吉亞副總理兼地區發展和基礎設施部長茨基季什維利在接受採訪時説,“一帶一路”倡議有助于深化國際合作,為各國經濟發展提供了新的機遇,得到國際社會越來越廣泛的支援。她表示,各國代表將利用這次論壇的機會,積極探討如何更好地與“一帶一路”倡議對接,進一步加強與中國的經貿合作,促進歐亞之間經貿交流的發展。

  白俄羅斯交通與通信部副部長安德烈·伊萬諾夫説,白俄羅斯對“一帶一路”倡議非常感興趣,認為這一倡議將促進沿線各國的經貿合作和人文交流。在本次論壇上,白俄羅斯同有關各國代表認真討論了經由格魯吉亞通向亞洲國家的國際陸上通道建設問題,達成了新的共識。

  第比利斯絲綢之路國際論壇旨在為促進地區間貿易便利化提供一個對話與合作平臺。該論壇已在2015年和2017年舉辦過兩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欣然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暢遊“粉色海洋”
暢遊“粉色海洋”
紅葉秋景
紅葉秋景
第126屆廣交會第二期開幕
第126屆廣交會第二期開幕
遙望滇池天水色
遙望滇池天水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1438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