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朝中友好宅庵合作農場喜獲豐收
2019-10-23 21:51:3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平壤10月23日電(記者江亞平 程大雨)中國駐朝鮮大使館臨時代辦張承剛與使館外交官和中國駐朝記者23日來到位于平壤市郊的朝中友好宅庵合作農場,參與秋收。

  農場管理委員會委員長鄭明哲告訴大家,努力建成富裕宜居的社會主義新農村、將宅庵農場早日建設成為朝鮮示范農場,是他作為農場負責人努力追求的目標。“我希望建成的新農村是,農場內現代化房屋林立、農民生活富裕、農業豐收和機械化、每個農民都享受到應得的福利,這也是農場每個人憧憬的未來。”

  勞作間隙,張承剛一行同農場人員親切交流,詳細詢問農場作物、蔬菜、禽畜産量以及農場下一步建設安排。鄭明哲説,盡管今年遭遇高溫幹旱和颱風等影響,但農場堅持自力更生、科學種田,努力克服災害影響,水稻等谷物比去年顆粒更飽滿、品質更好。

  談起今年的收成,鄭明哲説,今年谷物總産量約2000噸,比去年增加約250噸;由中國大使館幫助建設的養雞場今年已出産7000只雞,預計到年底可以實現1萬只的産量目標;農場種植的各類蔬菜年産量約1萬噸。此外,農場在發展多種經營、改善農戶生活條件、完善公共設施建設等方面也取得了可喜進展,托兒所、幼兒園建設已接近完工,預計明年初可以完成全部住宅建設。在中國大使館幫助下,農場明年準備興建佔地約800平方米的養豬場,計劃每年産豬肉30噸以上。

  朝中友好宅庵合作農場始建于1953年,位于平壤順安區宅庵裏。1958年,周恩來總理在朝鮮領導人金日成陪同下到農場參觀訪問,翌年這裏被命名為“朝中友好宅庵合作農場”。

+1
【糾錯】 責任編輯: 吳咏玲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暢遊“粉色海洋”
暢遊“粉色海洋”
紅葉秋景
紅葉秋景
第126屆廣交會第二期開幕
第126屆廣交會第二期開幕
遙望滇池天水色
遙望滇池天水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1436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