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東京國際電視節影視節目展舉辦首個“中國日”活動
2019-10-23 20:16:4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東京10月23日電(記者梁賽玉 馬曹冉)2019東京國際電視節影視節目展22日至24日在東京舉行。該影視節目展首次專門設立的“中國日”係列活動于22日在此間舉行。

  此次東京國際電視節影視節目展首次設立“中國聯合展館”,參展單位近60家,類型涵括影視劇、紀錄片、動漫、欄目、互聯網、發行、後期制作等。參展公司表示,希望通過本次參展向日本介紹更多中國本土的“好作品”。

  在係列活動之一的推介會上,中央電視臺大型文博探索節目《國家寶藏》制片人、總導演于蕾向在場的海外媒體機構代表介紹了這個節目的模式和傳播效果。她説,此次日本之行是中國原創節目模式在日本東京國際電視節交易展會上的重要推廣活動,並對《國家寶藏》在日本市場的表現充滿信心。上海國際影視節中心推介會和歡迎酒會也在當日舉行。

  在研討論壇上,中國導演張一白,日本導演、制作人、編劇石井裕也,松竹映畫全球戰略部中國室室長、制作人野地千秋等圍繞中外合作展開對話,就“全球化的今天,國際合作的普遍性”“中日影視文化合作的機遇與挑戰”等話題進行探討。

  “中國日”係列活動由國務院新聞辦公室和國家廣播電視總局主辦,上海市廣播影視制作業行業協會承辦,內容涵蓋推介會和研討論壇。

+1
【糾錯】 責任編輯: 吳咏玲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暢遊“粉色海洋”
暢遊“粉色海洋”
紅葉秋景
紅葉秋景
第126屆廣交會第二期開幕
第126屆廣交會第二期開幕
遙望滇池天水色
遙望滇池天水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1434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