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雪龍2”號南極大學開學
2019-10-22 22:53:0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雪龍2”號10月22日電(記者劉詩平)中國南極科學考察隊每次在航渡期間都會開辦內容豐富、形式多樣的教學課程,被稱為南極大學。正航行在太平洋上的“雪龍2”號極地科學考察破冰船22日下午迎來南極大學開學。

  “雪龍2”號南極大學校長、中國第36次南極科學考察隊領隊徐世傑在開學典禮上説,考察隊匯聚了我國極地考察一流人才,來自五湖四海、不同學科的考察隊員可在專題講座中了解其他領域的知識。隨後,徐世傑主講了第一課《南極條約體係展望與思考》。

  南極大學的辦學宗旨是求實探索,普及南極科學知識、傳播南極文化、弘揚南極精神。在這裏,考察隊員互為師生、相互交流、探索學習、分享經驗、共同進步。開辦南極大學是我國南極考察隊的傳統,是充滿南極特色的大講堂。“雪龍”號開赴南極時,同樣開辦有南極大學。

  “雪龍2”號是我國首艘自主建造的極地科學考察破冰船,15日從深圳啟航首航南極,與22日從上海出發的“雪龍”號一道展開“雙龍探極”,執行中國第36次南極考察任務。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欣然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陜西歷史博物館推出彩陶主題日歷
陜西歷史博物館推出彩陶主題日歷
空中瞰祖國丨金秋頌歌
空中瞰祖國丨金秋頌歌
趵突泉畔菊花鬥艷
趵突泉畔菊花鬥艷
甘肅金塔:金秋胡楊美如畫
甘肅金塔:金秋胡楊美如畫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1385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