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49家平臺對接進博會:助力上海成為輻射亞太的進口商品集散地
2019-10-22 19:08:2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上海10月22日電(記者吳宇、周蕊)上海市政府相關負責人22日宣布,上海已擁有49家對接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的交易服務平臺,正在助力上海成為聯動長三角、服務全國、輻射亞太的進口商品集散地。

  22日,第二屆進博會上海交易團舉行授牌儀式,新一批18家企業成為進博會“6天+365天”交易服務平臺,連同首屆進博會前授牌的31家企業,上海對接進博會的交易服務平臺達到49家。

  據上海交易團統計,首屆進博會閉幕後的近一年間,31家交易服務平臺累計引入近800家進博會參展商的2萬多種(件)展品,價值90多億元人民幣;累計進口約752億元商品,較首屆進博會舉行前的一年增長108%,凸顯進博會的貿易引領作用以及中國市場龐大的需求潛力。

  上海市政府相關負責人表示,確立49家對接進博會的交易服務平臺,近期目標是讓上海交易團在第二屆進博會的採購規模超過首屆,通過展品向商品轉化,提升上海普通市民對進博會的“獲得感”,長期目標是主動對接海外優質資源,加強與“一帶一路”沿線新興市場合作,進一步擴大進口來源,積極拓展國內銷售渠道,助力上海成為聯動長三角、服務全國、輻射亞太的進口商品集散地。

  據介紹,上海對接進博會的“6天+365天”交易服務平臺,共分為綜合功能平臺、跨境電商平臺、專業貿易平臺和國別商品中心四種類型。其中,綜合功能平臺可為進博會展品等境外優質商品進入上海乃至全國市場提供政策咨詢、進出口代理、交易、物流、倉儲、採購、展示推介、媒體宣傳、商務對接等全方位綜合服務;跨境電商平臺可為進博會展品和境外優質商品進入中國市場提供全方位線上服務;專業貿易平臺涉及智能制造、化粧品、酒類、寶玉石、工業品、農産品等細分貿易領域,可提供長期展示、産品推廣、專業培訓、産品發布、貿易洽談等服務;國別商品中心則為特定國別和地區的進博會展品及優質商品的展示和交易提供專業服務。

  實踐證明,上海四大類交易服務平臺,正在逐步成為進博會展品進入中國市場的重要對接渠道,成為承接放大進博會溢出帶動效應的重要載體。

點擊進入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茵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豐臺:金秋賞菊正當時
北京豐臺:金秋賞菊正當時
挪威:絢爛北極光
挪威:絢爛北極光
醉美新疆金秋胡楊
醉美新疆金秋胡楊
走近第二屆進博會首件進館展品
走近第二屆進博會首件進館展品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138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