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希望香港局勢盡快恢復正常——訪白俄羅斯總統辦公廳副主任斯諾普科夫
2019-10-22 16:08:0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明斯克10月22日電 專訪:希望香港局勢盡快恢復正常——訪白俄羅斯總統辦公廳副主任斯諾普科夫

  新華社記者魏忠傑 李佳

(國際·圖文互動)專訪:希望香港局勢盡快恢復正常——訪白俄羅斯總統辦公廳副主任斯諾普科夫

  這是10月11日在白俄羅斯明斯克拍攝的白俄羅斯總統辦公廳副主任、中白政府間合作委員會白方主席斯諾普科夫。 新華社發(任科夫攝)

  白俄羅斯總統辦公廳副主任、中白政府間合作委員會白方主席斯諾普科夫21日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時表示,白俄羅斯一貫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反對外部勢力干涉中國內政,希望香港局勢盡快恢復正常。

  他表示,發生在一些國家的“顏色革命”表明,“顏色革命”時常伴隨著恐怖主義和暴力活動,這會直接危及人們的生命及經濟和社會福利。他深信,香港局勢盡快恢復正常“會讓各方都獲益”。

  斯諾普科夫認為,香港特區政府訂立《禁止蒙面規例》是應對安全威脅的自然之舉。他説:“抗議者為了逃避承擔責任,會在進行打砸破壞活動並與執法人員發生對抗時佩戴口罩,因此包括香港在內的世界各地逐漸立法禁止集會時佩戴口罩,這是應對當代安全威脅的自然之舉。”

  他説,“在世界經濟發展和中國經濟快速增長的背景下,香港的繁榮直接受益于其與內地的深度融合。”今天的香港仍是世界上最大的金融中心之一,也是亞洲生活水準最高的地區之一,這些成就的取得主要得益于在香港實行“一國兩制”的政治遠見。

  斯諾普科夫表示,白俄羅斯認識到香港在貿易和金融領域的重要性,曾于2017年1月在香港舉辦投資論壇,以增進兩地在投資、金融和旅遊領域的合作。白方計劃今年12月在香港舉辦亞洲白俄羅斯投資論壇,進一步增進白俄羅斯與香港及其他國家和地區的投資合作。

  斯諾普科夫在不久前中國駐白俄羅斯大使館舉辦的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招待會上表示,白中兩國是好夥伴,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關切的問題上一貫相互堅定支援。兩國一向相互尊重,重視國家獨立自主,堅決反對外部勢力干涉別國內政。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希望香港局勢盡快恢復正常——訪白俄羅斯總統辦公廳副主任斯諾普科夫-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511125137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