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特朗普稱美將在敘利亞保留少量駐軍“保護油田”
2019-10-22 10:37:4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10月21日電(記者劉品然 劉晨)美國總統特朗普21日表示,美軍將在敘利亞保留少量駐軍以確保敘境內油田的“安全”。

  特朗普在當天舉行的內閣會議上作出以上表述。他還表示以色列和約旦要求美方在敘利亞境內另一區域保留少量駐軍,並未明確兩處駐軍的規模和部署周期。

  特朗普説,除了以上兩點,美軍沒有理由繼續留在敘利亞。他多次提到要最終將美軍全部撤回國內,並強調這是他的選舉承諾。

  美國國防部長埃斯珀當天早些時候在阿富汗向媒體記者確認目前有部分美軍駐在敘利亞東北部一些油田附近,這些美軍不在現在的撤軍計劃中,他們將與敘庫爾德武裝主導的“敘利亞民主軍”合作確保油田不被極端組織“伊斯蘭國”及“其他人”控制並從中獲益。

  《華盛頓郵報》當天援引一位美方官員的話報道,留在敘利亞産油區的美軍數量約為200人。

  美媒報道説,這是特朗普第二次在從敘利亞撤軍問題上作出妥協。特朗普曾于去年12月要求將約2000名駐敘美軍立即撤出,但那以後美軍在敘利亞仍保留了約1000人的駐軍規模。

  埃斯珀19日曾表示,從敘利亞東北部撤出的約1000名美軍士兵將部署至伊拉克西部地區,執行打擊極端組織“伊斯蘭國”等任務,並稱這些美軍撤出後,駐敘美軍將僅在敘利亞南部與約旦和伊拉克交界處的坦夫基地駐防。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新疆且末縣第十屆紅棗豐收節開幕
新疆且末縣第十屆紅棗豐收節開幕
江蘇徐州:馬陵山上景色美
江蘇徐州:馬陵山上景色美
河北涉縣:紅葉染太行 金秋美如畫
河北涉縣:紅葉染太行 金秋美如畫
千年古鎮靜候前沿盛會
千年古鎮靜候前沿盛會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5135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