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葉門南方過渡委員會與政府軍衝突致4人死亡
2019-10-22 06:35:2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科威特城10月21日電(記者聶雲鵬 王薇)亞丁消息:葉門政府軍21日説,葉門南方過渡委員會下屬武裝力量當天在南部阿比揚省與政府軍發生衝突,造成4人死亡、8人受傷。

  一名不願透露姓名的葉門政府軍官員告訴新華社記者,葉門政府軍當天試圖在阿比揚省穆蒂亞地區設立軍事檢查站,此舉引起控制該地區的南方過渡委員會下屬武裝力量的不滿,雙方因此發生交火。交火持續數小時,政府軍方面有3人死亡、8人受傷,南方過渡委員會方面有1人死亡。

  當地居民告訴新華社記者,交火過程中有7名政府軍士兵被南方過渡委員會下屬武裝力量俘虜。

  2014年,葉門胡塞武裝奪取首都薩那,迫使總統哈迪前往沙特阿拉伯避難。2015年,在沙特主導的多國聯軍支援下,支援哈迪的政府軍和部落武裝奪回亞丁省。2017年,遭哈迪罷免的亞丁省省長祖貝迪聯合葉門南部26名部落、軍政領導人組建南方過渡委員會,尋求實現葉門南部地區獨立。近來,葉門政府軍與南方過渡委員會的武裝力量多次發生激戰。

+1
【糾錯】 責任編輯: 錢中兵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新疆且末縣第十屆紅棗豐收節開幕
新疆且末縣第十屆紅棗豐收節開幕
江蘇徐州:馬陵山上景色美
江蘇徐州:馬陵山上景色美
河北涉縣:紅葉染太行 金秋美如畫
河北涉縣:紅葉染太行 金秋美如畫
千年古鎮靜候前沿盛會
千年古鎮靜候前沿盛會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5133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