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加拿大舉行聯邦眾議院選舉
2019-10-22 06:03:3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渥太華10月21日電(記者李保東)加拿大第43屆聯邦眾議院選舉21日舉行,將選舉産生338名聯邦眾議員。

  據加拿大選舉委員會公布的數據,本屆大選共有2740萬選民,全國設約2萬個投票站。由于加拿大國土遼闊,東西跨數個時區,各地投票開始時間不盡相同,從當地時間7時到當地時間9時30分不等。但各地的投票時間段均為12個小時。

  本屆大選共有來自6個政黨的候選人以及部分獨立候選人參選。加拿大納諾斯民調研究公司20日公布的民調顯示,希爾領導的主要反對黨保守黨支援率為32.5%,現任總理特魯多領導的自由黨支援率為31.7%。兩黨爭奪眾議院第一大黨地位的角逐將十分激烈。

  根據加拿大法律,聯邦眾議院選舉每4年舉行一次。贏得眾議院多數席位的政黨將成為執政黨,該黨領袖出任總理。在2015年大選中,自由黨贏得眾議院184個議席,成為眾議院第一大黨;保守黨位居第二,獲得99個議席。

  分析人士指出,從目前選情看,沒有一個政黨可以獲得議會半數以上席位。如果自由黨或保守黨均未獲得超過半數議席,將需要與其他小黨聯合執政,加拿大將産生聯合政府。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欣然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新疆且末縣第十屆紅棗豐收節開幕
新疆且末縣第十屆紅棗豐收節開幕
江蘇徐州:馬陵山上景色美
江蘇徐州:馬陵山上景色美
河北涉縣:紅葉染太行 金秋美如畫
河北涉縣:紅葉染太行 金秋美如畫
千年古鎮靜候前沿盛會
千年古鎮靜候前沿盛會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133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