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現總統莫拉萊斯領跑玻利維亞總統選舉
2019-10-21 13:28:5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墨西哥城10月20日電 拉巴斯消息:玻利維亞最高選舉法院20日晚宣布,執政黨候選人、現任總統莫拉萊斯在總統選舉第一輪投票中處于領先地位,可能進入第二輪角逐。

  玻利維亞最高選舉法院當晚召開新聞發布會,並在官網發布相關資訊。根據對83.76%選票的統計結果,代表執政黨“爭取社會主義運動”參選的莫拉萊斯和公民社群黨候選人、前總統梅薩在當天舉行的總統選舉中得票率居前兩位,分別為45.28%和38.16%。其余候選人得票率均低于10%。

  根據玻利維亞憲法,參與總統選舉的候選人須獲得超過50%的選票,或獲得40%以上選票且得票率超過第二名10個百分點,才能獲勝。否則,獲得選票最多的前兩名候選人將參加第二輪角逐。

  玻利維亞20日舉行總統和議會選舉,選民將在包括現任總統莫拉萊斯在內的9名候選人中選出新一屆總統,同時還將選出一名副總統、130名眾議員和36名參議員。本次總統選舉獲勝者將從2020年執政至2025年。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新疆且末縣第十屆紅棗豐收節開幕
新疆且末縣第十屆紅棗豐收節開幕
江蘇徐州:馬陵山上景色美
江蘇徐州:馬陵山上景色美
河北涉縣:紅葉染太行 金秋美如畫
河北涉縣:紅葉染太行 金秋美如畫
千年古鎮靜候前沿盛會
千年古鎮靜候前沿盛會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51318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