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兩萬多古巴民眾向芭蕾舞大師阿隆索遺體告別
2019-10-20 13:53:0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哈瓦那10月19日電(記者朱婉君)超過兩萬名古巴民眾19日來到首都哈瓦那的阿莉西亞·阿隆索大劇院,向兩天前逝世的古巴國寶級芭蕾舞大師阿莉西亞·阿隆索遺體告別。

(國際)(3)兩萬多古巴民眾向芭蕾舞大師阿隆索遺體告別

  10月19日,在古巴首都哈瓦那阿莉西亞·阿隆索大劇院,阿莉西亞·阿隆索的家人向她的遺體告別。 新華社發(華金·埃爾南德斯攝)

  據古巴媒體報道,古共中央第一書記勞爾·卡斯特羅、古巴國家主席迪亞斯-卡內爾、古共中央第二書記何塞·拉蒙·馬查多、國務委員會主席兼全國人民政權代表大會主席埃斯特萬·拉索當天也來到大劇院悼念阿隆索。

(國際)(4)兩萬多古巴民眾向芭蕾舞大師阿隆索遺體告別

  10月19日,在古巴首都哈瓦那阿莉西亞·阿隆索大劇院,人們向阿莉西亞·阿隆索的遺體告別。新華社發(華金·埃爾南德斯攝)

  記者在大劇院看到,古巴國家芭蕾舞團學生輪流守護阿隆索的靈柩,許多民眾手拿鮮花排隊入場,向阿隆索遺體告別。

(國際)(1)兩萬多古巴民眾向芭蕾舞大師阿隆索遺體告別

  10月19日,在古巴首都哈瓦那貝達多區的哥倫布公墓,人們搬運阿莉西亞·阿隆索的靈柩。 新華社發(華金·埃爾南德斯攝)

  當地時間下午4時許,靈車從大劇院駛出,最終駛入位于貝達多區的哥倫布公墓。5時許,阿隆索遺體被安葬在公墓的家族墓地。

(國際)(2)兩萬多古巴民眾向芭蕾舞大師阿隆索遺體告別

  10月19日,在古巴首都哈瓦那,阿莉西亞·阿隆索的靈車抵達位于貝達多區的哥倫布公墓。 新華社發(華金·埃爾南德斯攝)

  阿隆索1920年出生于哈瓦那。1948年,阿隆索以自己的名字創建芭蕾舞團,成為古巴國家芭蕾舞團的前身,由她執演的芭蕾舞劇《吉賽爾》和《卡門》是古巴國家芭蕾舞團的經典劇目。在她帶領下,古巴國家芭蕾舞團成為世界上最具聲望的舞蹈團體之一。本月17日,阿隆索因心血管疾病惡化在哈瓦那逝世,享年98歲。

+1
【糾錯】 責任編輯: 周楚卿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新疆且末縣第十屆紅棗豐收節開幕
新疆且末縣第十屆紅棗豐收節開幕
江蘇徐州:馬陵山上景色美
江蘇徐州:馬陵山上景色美
河北涉縣:紅葉染太行 金秋美如畫
河北涉縣:紅葉染太行 金秋美如畫
千年古鎮靜候前沿盛會
千年古鎮靜候前沿盛會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24101125128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