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日本電子零部件生産商村田制作所將繼續擴大在華生産
2019-10-20 11:33:1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東京10月20日電(記者錢錚 徐學林)日本知名電子零部件生産商村田制作所董事長兼社長村田恒夫日前表示,中國人口眾多,各種電子設備消費有望繼續增加,企業將進一步擴大在中國的生産規模。

  村田恒夫在日本千葉縣召開的2019年日本高新技術博覽會期間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説,隨著中國汽車電動化、自動化的發展,以及汽車安全性能的提高,中國國內需要的電子零部件將不斷增加。

  作為專注于電子零部件生産的大型上市公司,村田制作所于20世紀90年代進軍中國市場,在江蘇無錫成立了生産公司。目前,村田制作所在上海、北京、深圳等地擁有生産、銷售和研發基地20余處。

  村田恒夫説,企業在中國生産的電子零部件直接出口到美國的非常少,因此幾乎未受貿易摩擦影響。雖然中國勞動力成本上升,但企業完全沒有想過把工廠轉移到第三國。

  談到中日兩國企業在第三方市場的合作前景,村田恒夫説,中國今後將進一步推動清潔能源和可再生能源等領域發展,期待兩國企業在這些領域加強合作。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文涵
日本電子零部件生産商村田制作所將繼續擴大在華生産-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1279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