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特寫:印尼兒童的“寵物”——中國大熊貓“彩陶”和“湖春”
2019-10-20 11:25:2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雅加達10月20日電 特寫:印尼兒童的“寵物”——中國大熊貓“彩陶”和“湖春”

  新華社記者余謙梁

  自兩年前落戶印度尼西亞以來,兩只中國大熊貓“彩陶”和“湖春”一直是當地孩子們關注的焦點和“寵物”。“這是我兩年裏第三次來看大熊貓。自從去年我第一眼看到它們,就深深愛上了它們。大熊貓翻滾或吃竹子時太可愛了,我真的是百看不厭。”來自雅加達南部的12歲少年諾維塔·瓦爾達尼興奮地告訴新華社記者。

  這對中國大熊貓生活在位于雅加達以南75公里處的西爪哇省茂物縣野生動物園裏。動物園經營者蔡亞興介紹説,為了迎接大熊貓到來,他們專門在動物園海拔1400米的山頂上修建了熊貓館,涼爽的氣候更為接近大熊貓四川臥龍老家的氣候。

  參觀者可以乘坐穿梭巴士前往熊貓館,遠遠看去,巴士的外觀正像是一只滑稽可愛的大熊貓。巴士沿著狹窄山路上行,轉彎急促,兩側密布熱帶樹木和竹林,雖不及四川竹林茂盛,但在熱帶已屬少見。在山頂空地上,矗立著中式殿宇風格的熊貓館。

  來到熊貓館時,恰逢午飯時間,“湖春”和“彩陶”憨態可掬的動作讓周圍的印尼小朋友們看得目不轉睛,一張張小臉都溢滿了笑容。

  每逢節假日,很多來自印尼其他省份的遊客會帶著家人駕車前來觀看大熊貓。來自中爪哇的裏奧·維卡克索諾對記者説,他們全家都對大熊貓充滿了好奇。“我們都是第一次看到大熊貓。對孩子們來説,這是一個感知大熊貓的好機會。它們非常可愛,盡管很胖,卻行動敏捷,很像《功夫熊貓》裏的大熊貓。”

  蔡亞興説,動物園一直在進行大熊貓的繁育工作。“我們希望五年內能夠讓‘彩陶’和‘湖春’擁有自己的寶寶。”

  當記者下午三時離開時,遊客還在絡繹不絕地前往熊貓館,排隊的人群熙熙攘攘。蔡亞興説,自從“彩陶”和“湖春”入住野生動物園後,遊客數量比以前增加了很多,很多印尼孩子一到節假日就要求到動物園來看大熊貓。大熊貓給印尼民眾增添了許多歡樂,是兩國的友好使者。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新疆且末縣第十屆紅棗豐收節開幕
新疆且末縣第十屆紅棗豐收節開幕
江蘇徐州:馬陵山上景色美
江蘇徐州:馬陵山上景色美
河北涉縣:紅葉染太行 金秋美如畫
河北涉縣:紅葉染太行 金秋美如畫
千年古鎮靜候前沿盛會
千年古鎮靜候前沿盛會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51279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