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進博會為“一帶一路”沿線企業拓展中國市場創造新機遇
2019-10-19 15:07:0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上海10月19日電(記者吳宇)近日,上海口岸迎來一批特殊商品──約200公斤意大利面團。作為第二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的參展食品,這批面團將在上海“化身”為麵包等意式美食,呈現給第二屆進博會上的中國採購商和消費者。

  負責面團檢驗通關的上海海關關員表示,以往入境的不是食品成品就是食品原料。花費心思將“活”的面團運到中國,為的就是做出地道的意式麵包,由此可見意大利參展商對進博會以及中國市場的重視,也反映出以意大利為代表的“一帶一路”沿線市場多彩獨特的商品文化。

  據上海海關統計,自9月26日第二屆進博會首票進境展品報關以來,來自“一帶一路”沿線市場的申報進境展品已達42票,佔第二屆進博會申報進境展品總數近3成,進博會正不斷為“一帶一路”沿線企業拓展中國市場創造出新的機遇。

  除了帶來面團以及新款依維柯商用車的意大利,同為“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的土耳其參展第二屆進博會的形式也富有特色:23家企業把150多個品類的展品裝滿2個大集裝箱,通過一票報關的形式進境上海,猶如把一個集市搬到了進博會。

  據介紹,這些來自土耳其的展品不僅有幹果、飲料、食品,還有日用品、家電、醫療器械、瓷器、食具等,品種數量是土耳其參展首屆進博會的數十倍。

  海關統計顯示,今年前8個月,上海海關關區對“一帶一路”沿線市場實現貨物進出口1.02萬億元人民幣,比去年同期增長5.5%,佔同期上海關區外貿進出口總值的24.8%,同比提升了1.4 個百分點。

  據介紹,中國國內宏觀經濟平穩運作,消費市場增長,有力支撐了自“一帶一路”沿線市場資源類商品和消費品的進口。除了蜂蜜、葡萄酒、奶酪、水果等綠色農産品、初級原材料以及相關國家特色商品廣受中國市場歡迎外,上海關區今年前8個月還從“一帶一路”沿線市場進口積體電路503.5億元,同比增長7.3%,佔同期上海關區自“一帶一路”沿線市場進口總值的14.9%,顯示出中國市場的包容性以及與“一帶一路”沿線的巨大經濟互補性。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大漠“怪樹林”
大漠“怪樹林”
大漠金秋胡楊林
大漠金秋胡楊林
雲霧龐泉溝
雲霧龐泉溝
金秋遊花海
金秋遊花海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51258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