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王毅同南非國際關係與合作部長潘多爾舉行會談
2019-10-18 23:30:5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南非德班10月18日電(記者趙熙)當地時間10月18日,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在德班同南非國際關係與合作部長潘多爾舉行會談。

  王毅表示,中國和南非都是具有重要影響的發展中大國和新興經濟體。兩國關係發展順利,務實合作走在中非合作前列,正在成為南南合作的典范。中方始終從戰略高度和長遠角度看待中南關係,把南非視為值得信賴的戰略夥伴和真正朋友。中方願同南非共同落實好兩國元首共識,推動中南關係不斷邁上新臺階。

  王毅表示,雙方要精心籌備下階段重要交往和合作議程,深化治國理政經驗交流,繼續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關切問題上相互理解、相互支援。中方願推動“一帶一路”倡議、中非合作論壇北京峰會“八大行動”同南非國家發展規劃深度對接,提升雙方在産業産能、工業園區、農業、科技、海洋經濟等領域務實合作水準,助力南非再工業化進程。中國也願同南非和非洲國家一道,推進落實中非合作論壇北京峰會成果,構建更加緊密的中非命運共同體。中國和南非應加強在國際地區事務中的戰略溝通和協作,攜手維護多邊主義和國際關係民主化,反對單邊主義和保護主義,共同維護好發展中國家的共同利益。

  潘多爾感謝中國長期以來對南非和非洲國家經濟建設提供的寶貴支援。潘多爾表示,南中全面戰略夥伴關係基礎深厚、充滿活力,南非歡迎中方加大對南非投資,願意借鑒中國發展經驗,期待兩國進一步深化務實合作,造福雙方人民。“一帶一路”倡議為南非和非洲發展帶來重大機遇,南非將繼續堅定支援並積極參與。南中在重要國際地區問題上立場一致。南非願同中方加強多邊事務中的溝通協調,深化金磚國家合作,捍衛多邊主義,維護開放包容的全球貿易體係。

  雙方還就當前的國際地區問題和共同面臨的挑戰深入交換意見,加強了戰略協調。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欣然
王毅同南非國際關係與合作部長潘多爾舉行會談-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5124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