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留學生奪得“學生奧斯卡獎”金獎和銀獎
2019-10-18 20:18:5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洛杉磯10月17日電(記者高山 檀易曉)美國電影藝術與科學學院17日晚在洛杉磯貝弗利山塞繆爾·戈爾德溫劇院舉行第46屆“學生奧斯卡獎”頒獎典禮。中國留學生執導的兩部影片奪得一個金獎和一個銀獎。

  正在波蘭學習的中國留學生孫一凡執導的影片《家庭》奪得國際院校紀錄片單元金獎。該片記錄了被比利時家庭收養的中國女孩羅拉重返故鄉,並成功找到親生父母的故事。

  目前正在攻讀導演專業碩士學位的孫一凡説,因為喜歡波蘭導演基耶斯洛夫斯基的作品,她從北京電影學院本科畢業後遠赴波蘭深造。她説,非常開心能夠獲得金獎,能到奧斯卡的舞臺展示自己。

  來自美國電影學院的中國留學生們自編自導的電影《大廚》在美國國內院校敘事片單元獲得銀獎。該片設想在不遠的未來,所有機械勞動都已被類人機器人替代。洛杉磯的中餐大廚蒲老頭必須教會餐廳新買來的機器人威廉做中國菜。與此同時,各地抗議人工智慧取代人類勞動力的運動卻愈演愈烈,蒲老頭和他的機器人廚師也被卷入了風波。

  該片導演源根表示,作為一個年輕的中國電影人,希望發揮橋梁作用,把中國的文化通過影片更多展現給美國民眾。

  該片制片人兼編劇鄧怡嫻説:“今天的中國是科技不斷進步的中國。我們的電影就是希望能夠展示中國年輕人對人類社會未來發展的思考。”

  本屆“學生奧斯卡獎”評選共收到來自255所美國院校以及105所美國以外的國際院校的1615件作品。評獎分為美國國內院校以及國際院校兩大部分,按照敘事片、紀錄片、動畫片等不同單元分別評出金、銀、銅獎。

  美國電影藝術與科學學院于1972年創立了“學生奧斯卡獎”,用以支援和鼓勵大學生追尋和實現電影夢想。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文涵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大漠金秋胡楊林
大漠金秋胡楊林
雲霧龐泉溝
雲霧龐泉溝
金秋遊花海
金秋遊花海
湖南長沙:華燈上 夜未央
湖南長沙:華燈上 夜未央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123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