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第七屆中韓公共外交論壇在韓國仁川舉行
2019-10-17 20:11:4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韓國仁川10月17日電(記者何媛 田明)第七屆中韓公共外交論壇17日在韓國仁川舉行。與會中韓人士深入討論了如何通過公共外交擴大兩國各領域交流,夯實兩國友好關係民意基礎,助力東北亞地區繁榮合作。

  中國公共外交協會會長吳海龍當天在論壇開幕式上表示,近年來,中韓關係保持了良好發展勢頭。雙方戰略溝通加強,人文交流日益活躍,互利合作走實走深,正日益發展為合作共贏的利益共同體、命運共同體和責任共同體。中韓公共外交論壇已成為雙方人文交流合作重要組成部分,為兩國加強各領域交流、增進相互了解、鞏固和夯實友好民意基礎提供了新平臺。

  中國駐韓國大使邱國洪表示,未來中韓兩國需進一步集思廣益,積極調動社會各界共同參與公共外交的熱情,繼續開展在科教文衛等領域的交流合作,擴大政黨、地方、媒體、學術、民間團體友好往來,促進兩國人民相互理解,讓中韓友好扎根于兩國人民心中。

  韓國外交部公共外交大使張宰福致辭説,韓中兩國地理相近,兩國交流歷史源遠流長。韓中建交後,兩國關係快速發展。雙方人文交流不斷擴展,兩國民眾關係更加緊密。近年來,社交媒體、通信等領域新技術的發展,擴大了兩國民眾的接觸面,兩國民眾的相互理解得到加深。

  本屆論壇由中國和韓國外交部共同主辦,中國公共外交協會和韓國國際交流財團承辦。中韓學者就“東北亞和平與合作”“共同繁榮與發展”“人文紐帶與交流”等分論壇主題進行了廣泛探討。此外,16日還舉行了“中韓新媒體百人對話未來”“中韓電影節”等論壇相關活動。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大漠金秋胡楊林
大漠金秋胡楊林
雲霧龐泉溝
雲霧龐泉溝
金秋遊花海
金秋遊花海
湖南長沙:華燈上 夜未央
湖南長沙:華燈上 夜未央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5118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