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進博會為阿根廷葡萄酒出口商帶來機遇——訪阿根廷葡萄酒出口商何塞·龐西奧
2019-10-17 18:01:2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布宜諾斯艾利斯10月16日電 專訪:進博會為阿根廷葡萄酒出口商帶來機遇——訪阿根廷葡萄酒出口商何塞·龐西奧

  新華社記者倪瑞捷

  阿根廷葡萄酒出口商何塞·龐西奧近日正忙碌地為參加第二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做準備。龐西奧在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表示,作為阿根廷5家酒莊組成的出口商聯盟總經理,下月他將帶領當地葡萄酒出口商前往中國參展,讓中國市場了解阿根廷優質葡萄酒。

  高海拔種植是阿根廷葡萄酒高品質的一大原因。龐西奧説,阿根廷大多數酒莊位于海拔1500米左右的地區,最高海拔2600米。高海拔地區光照充裕,晝夜溫差大。這樣的自然條件使葡萄表層形成更多油質以抵禦嚴酷環境,葡萄表層的丹寧酸造就了獨一無二的阿根廷葡萄酒。

  無污染的葡萄生長環境是阿根廷葡萄酒高品質的另一大原因。龐西奧説,澆灌葡萄的水都是來自山上的礦泉水或者雪水。

  2017年起,龐西奧5次前往中國。在他看來,中國市場對阿根廷葡萄酒不是特別了解,阿根廷出口商也正在慢慢揣摩中國消費者的喜好。

  龐西奧説,中國人對葡萄酒的消費正變得越來越專業,“我們發現,中國消費者更偏愛紅葡萄酒,喜歡更有質感、更醇厚、更芳香的葡萄酒,不太喜歡口味偏甜的葡萄酒”。

  去年,由于名額限制,龐西奧所在出口商聯盟沒能參加第一屆進博會,但龐西奧依然去了進博會現場。“最直觀的感受是進博會的規模,很多人在這裏尋找商業機會,特別是長期合作機會,所以我們決定今年一定要參加。”龐西奧説。

  龐西奧期待在進博會上找到合作夥伴,與中國企業建立長期合作關係,讓阿根廷葡萄酒在中國市場的份額不斷提高。對于實現這個目標,他信心滿滿。

  “我們前期已經做了大量工作,”龐西奧説,“首先,我們選擇與引領行業的進口商合作,他們有覆蓋中國的銷售和物流渠道;其次,我們調研了中國的大型城市和地區標誌性城市,並邀請中國專業品酒師測評産品;最後是多渠道銷售,與進口商和分銷商達成戰略性聯盟,進而接觸高檔餐廳等客戶。”

  龐西奧告訴記者,進博會表明中國會繼續向世界敞開大門,歡迎來自世界各地的優質商品、服務和方案,給中國人帶來更有品質的生活。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大漠金秋胡楊林
大漠金秋胡楊林
雲霧龐泉溝
雲霧龐泉溝
金秋遊花海
金秋遊花海
湖南長沙:華燈上 夜未央
湖南長沙:華燈上 夜未央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5118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