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聯合國組建投資者聯盟填補可持續發展資金缺口
2019-10-17 12:55:1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聯合國10月16日電(記者林遠 熊茂伶)為調動企業資源、填補落實可持續發展目標的巨額資金缺口,聯合國16日宣布組建全球可持續發展投資者聯盟,擬採取多項措施提升可持續發展投融資規模。

  全球可持續發展投資者聯盟由30位來自各國資産管理、投資基金、商業銀行、保險、工商企業的負責人組成,包括中國工商銀行、德國安聯保險集團、瑞銀集團、花旗集團、美國銀行和渣打銀行等。

  聯盟成立當日發表聲明稱,可持續投資日漸興起但未成主流;可持續發展理念仍未受到企業足夠重視;為實現可持續發展目標而進行的必要商業和金融轉型,其規模和速度均未達標。因此,聯盟成員承諾以更大規模、更快速度推動轉型,踐行可持續發展目標。

  聲明稱,聯盟將聚焦促進可持續發展長期投融資的有效解決方案。聯盟成員承諾將與投資者、政府和多邊開發機構建立夥伴關係,幫助發展中國家拓展投資機會,開發並推廣使用創新融資方式及工具等。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表示,聯盟成員承諾進行跨國界、跨部門合作,為全人類可持續發展投資,是因為他們已經意識到推動可持續發展的緊迫性。

  聯合國常務副秘書長阿明娜·穆罕默德在聯盟成立大會上致辭説,聯盟將採取具體行動增加可持續發展方面的投資,向最需要資金的國家和部門輸送資金。聯合國同時希望會員國在創造對可持續發展進行長期投資的有利環境方面發揮作用。

  作為聯盟中唯一的中資銀行代表,中國工商銀行行長谷澍在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表示,落實聯合國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是全球發展領域的中心任務,關係到全人類的共同福祉。聯盟的成立對廣泛動員工商界資源、激發全球可持續發展投融資活動,具有重要現實意義。

  2015年9月,聯合國通過以17個可持續發展目標為核心的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旨在消除貧困、消除饑餓、促進男女平等、應對氣候變化、加強可持續發展全球夥伴關係。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大漠金秋胡楊林
大漠金秋胡楊林
雲霧龐泉溝
雲霧龐泉溝
金秋遊花海
金秋遊花海
湖南長沙:華燈上 夜未央
湖南長沙:華燈上 夜未央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5116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