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聯合國特使:敘憲法委員會第一次會議將如期舉行
2019-10-17 00:08:3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大馬士革10月16日電(記者汪健 鄭一晗)聯合國秘書長敘利亞問題特使吉爾·彼得森16日在敘首都大馬士革説,聯合國對敘北部局勢發展非常擔憂,但他已和敘政府達成共識,仍將于10月底前舉行敘利亞憲法委員會第一次會議。

  彼得森在同敘利亞副總理兼外長穆阿利姆舉行會談後對媒體説,應該確保正在敘北部進行的軍事行動不會威脅敘主權、獨立和領土完整。他表示,他和敘政府及反對派就憲法委員會籌備工作進行了“非常好的討論”,“這將成為通往更廣泛政治進程的一扇更寬廣的大門”。

  據敘利亞通訊社報道,彼得森和穆阿利姆就將于10月底舉行的敘利亞憲法委員會第一次會議相關問題和程式進行了細致討論,雙方強調敘憲法委員會的工作歸屬于敘利亞,應由敘利亞人民自己在不受外部干涉的情況下領導相關工作。

  敘利亞2011年發生內戰。2018年1月在俄羅斯索契舉行的敘利亞全國對話大會決定成立敘利亞憲法委員會,這成為敘利亞政治進程的重要一步。敘利亞政府和反對派9月23日就憲法委員會許可權和核心程式規則達成協議。彼得森預定于10月30日在日內瓦召集敘利亞憲法委員會第一次會議。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大漠金秋胡楊林
大漠金秋胡楊林
雲霧龐泉溝
雲霧龐泉溝
金秋遊花海
金秋遊花海
湖南長沙:華燈上 夜未央
湖南長沙:華燈上 夜未央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5113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