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西蘭財長稱新經濟將保持強勁和韌性
2019-10-16 16:55:4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惠靈頓10月16日電(記者盧懷謙 郭磊)新西蘭財政部長格蘭特·羅伯遜16日表示,在全球經濟面臨不確定性的背景下,新西蘭的經濟活力和應變能力表現突出,充足的財政盈余和低債務率將為未來新西蘭經濟發展提供保障和動力。

  羅伯遜是當天就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15日發布的最新一期《世界經濟展望報告》發表評論時作出上述表示的。IMF預測,2019年新西蘭經濟增速為2.5%,2020年將升至2.7%。

  羅伯遜説,新西蘭目前的財政狀況為政府擴大基礎設施投資留下了更大空間。根據政府規劃,新西蘭將增加在醫院大樓、教室、公路、鐵路等領域投資以促進經濟增長。

  由于公司利潤、就業和工資增長高于預期,新西蘭政府稅收收入也高于預期。在截至2019年6月的財年裏,新西蘭政府實現財政盈余75億新西蘭元(約合47億美元),凈債務佔國內生産總值比例進一步下降。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金秋遊花海
金秋遊花海
湖南長沙:華燈上 夜未央
湖南長沙:華燈上 夜未央
新疆博斯騰湖畔秋景惹人醉
新疆博斯騰湖畔秋景惹人醉
脫胎漆器 匠心獨運
脫胎漆器 匠心獨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5112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