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武漢大學第四屆海外學術周在巴黎開幕
2019-10-16 12:57:1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巴黎10月15日電(記者陳晨)為深化人文社會科學對話交流,深入推進國際學術合作和文明交融互鑒,武漢大學于15至18日在法國巴黎舉行第四屆主題為“文化與文明的流動與保護”的海外學術周活動。

  15日上午,活動開幕式在中國駐法國大使館教育處舉行。中國駐法國大使館公使銜參贊楊進致辭説,武漢大學近年舉辦的中法非三方論壇、海外學術周等品牌活動是“敢為人先”的創新之舉,是貫徹落實中央教育、文化交往有關部署的切實行動,在全國高校之中發揮了很好的示范引領作用。

  武漢大學副校長唐其柱説,通過學術交流和碰撞,推動不同文明交流互鑒、和諧共生,是武漢大學舉辦海外學術周的初衷。中法文明對話融合具有美好前景,兩國合作夥伴將進一步深化交流合作,共同探索和應對人類社會發展面臨的共同問題,為促進世界文明進步貢獻力量。

  巴黎第七大學、法國國立憲章學院和法國國立東方語言文化學院的校方代表分別致辭。他們回顧了與武漢大學深入交往、密切合作的歷程,期望以此次活動為契機,進一步深化與武漢大學的交往合作,形成穩定合作機制,取得更多合作成果。

  本屆海外學術周活動由武漢大學與巴黎第七大學、法國國立憲章學院、法國國立東方語言文化學院等單位合作舉辦。其間將舉辦三場高層次、跨文化的國際學術論壇,分別圍繞“文化遺産與數字人文”“天空意象與敘事”“古代東亞的信仰與文化流動”等跨學科議題進行深入研討,並舉行武漢大學人文社會科學學術展、武漢大學—巴黎七大孔子學院理事會年度會議等活動。

  海外學術周活動是武漢大學哲學社會科學“走出去”計劃中的重要舉措,通過在海外知名大學舉辦高端學術活動,匯集世界各地著名學者,共話學術前沿與世界發展,推進文化交流和學術合作。前三屆活動先後在德國哥廷根大學、美國芝加哥大學和英國牛津大學舉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金秋遊花海
金秋遊花海
湖南長沙:華燈上 夜未央
湖南長沙:華燈上 夜未央
新疆博斯騰湖畔秋景惹人醉
新疆博斯騰湖畔秋景惹人醉
脫胎漆器 匠心獨運
脫胎漆器 匠心獨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51114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