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聯合國結束海地維和任務 後續政治特派團開始運作
2019-10-16 10:43:1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聯合國10月15日電(記者林遠)聯合國海地司法支助團的任期于15日到期,標誌著聯合國在海地超過15年的維和行動畫上了句號。新組建的後續政治特派團將于16日開始運作。

  聯合國安理會當日就聯合國海地司法支助團工作召開了最後一次討論會議。聯合國負責維和事務的副秘書長讓-皮埃爾·拉克魯瓦在會上發言稱,雖然維和行動在過去15年中幫助海地在許多領域取得了進展,但這改變不了海地繼續需要國際社會支援的現實。

  拉克魯瓦表示,當前海地正面臨嚴重的政治危機,與社會經濟挑戰交織在一起,進一步助長了不穩定性。聯合國將通過新組建的後續政治特派團,即聯合國海地綜合辦事處,繼續向該國提供支援,應對安全挑戰。

  數據顯示,2004年至2019年期間,聯合國有11萬軍事和警察維和人員先後在海地服役。有75個聯合國會員國向海地派遣了部隊或警察。在此期間,共有188名軍事、警察和文職維和人員在服役過程中殉職。

  2004年2月,海地戈納伊夫市爆發武裝衝突,隨後衝突擴散至其他城市。同年4月,安理會通過決議成立聯合國海地穩定特派團,協助穩定海地局勢。2017年10月15日,包含維和軍人的聯海團結束任務,主要由維和警察和司法人員組成的海地司法支助團從次日起執行任務,負責協助海地政府加強法制機構,支援海地國家警察並幫助其發展。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金秋遊花海
金秋遊花海
湖南長沙:華燈上 夜未央
湖南長沙:華燈上 夜未央
新疆博斯騰湖畔秋景惹人醉
新疆博斯騰湖畔秋景惹人醉
脫胎漆器 匠心獨運
脫胎漆器 匠心獨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51108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