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專訪:中國的發展對其他國家也意味著發展機遇——訪白俄羅斯白中友協副主席格裏什克維奇
2019-10-15 16:29:2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明斯克10月15日電 專訪:中國的發展對其他國家也意味著發展機遇——訪白俄羅斯白中友協副主席格裏什克維奇

  新華社記者魏忠傑 李佳

  “新中國成立70年來一直堅持和平發展,不對別國構成威脅。在我看來,中國的發展對其他國家也意味著發展機遇。”白俄羅斯白中友協副主席格裏什克維奇日前在明斯克接受記者採訪時這樣説。

  她説,無論是在經濟發展與人民福祉提高方面,還是在國際影響力方面,中國都取得了令人驚嘆的巨大成就。她認為,中國人民的勤勞和中國共産黨的領導是中國取得輝煌成就的關鍵。

  作為白俄羅斯的一名資深記者,格裏什克維奇長期從事與中國有關的新聞報道,多次到訪中國並廣泛了解中國近年來的飛速發展變化。她説:“我至今仍清楚地記得18年前首次到訪中國時的情況。當時我倣佛到了另外一個星球,中國異常豐富的文化、古老的傳統、各類歷史文化古跡等都令我驚嘆。中國人民勤勞堅韌,在繼承發揚傳統的同時富有創造力。”

  她説,近年來,隨著白中兩國合作的積極發展,她對中國有了更多的認識,對古老中國和現代中國的理解也越來越深刻。

  格裏什克維奇説,中國已經是世界第二大經濟體,對全世界有著重要影響力,“中國對世界經濟發展的貢獻巨大”。

  她説,中國的“一帶一路”倡議得到包括白俄羅斯在內很多國家的支援,人類命運共同體理念對于所有國家而言都是和平的,具有建設性的。

  談到中國的發展前景,格裏什克維奇説,中國共産黨將繼續帶領中國取得更大成就,“我對此毫不懷疑!”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文涵
專訪:中國的發展對其他國家也意味著發展機遇——訪白俄羅斯白中友協副主席格裏什克維奇-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107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