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敘媒説敘政府軍進駐敘北部重鎮曼比季
2019-10-15 07:51:2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大馬士革10月14日電(記者汪健 鄭一晗)據敘利亞通訊社14日報道,敘政府軍當天進駐此前由敘庫爾德武裝主導的“敘利亞民主軍”控制的敘北部重鎮曼比季。

  曼比季市位于敘利亞北部阿勒頗省東北部,靠近土耳其邊境。

  另據土耳其媒體14日報道,土耳其軍隊正從敘利亞北部邊境的傑拉卜盧斯地區向曼比季移動,土耳其火炮部隊為部隊前行提供支援。

  這是10月13日在土耳其阿克恰卡萊拍攝的受炮火攻擊的敘利亞北部邊境城鎮泰勒艾卜耶德。新華社發(穆斯塔法·卡亞 攝)

  此外,土耳其國防部長阿卡爾14日對媒體表示,土耳其武裝部隊已控制敘利亞北部邊境城鎮泰勒艾卜耶德和拉斯艾因。他説,土軍針對敘北部的行動將持續。

  敘通社14日早些時候報道説,為應對土耳其及其支援的敘反對派武裝在敘北部的軍事行動,敘政府軍當天上午進駐敘北部多個此前由“敘利亞民主軍”控制的地區,包括敘北部拉卡省的艾因伊薩市、塔卜卡市以及敘東北部哈塞克省的泰勒塔姆爾鎮。

  土耳其軍隊9日開始進入敘利亞北部,對庫爾德武裝展開軍事行動,大量民眾逃離家園。敘利亞對此予以譴責,並表示將採取一切合法手段進行抗擊。(參與記者:鄭思遠、施洋)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金秋遊花海
金秋遊花海
湖南長沙:華燈上 夜未央
湖南長沙:華燈上 夜未央
新疆博斯騰湖畔秋景惹人醉
新疆博斯騰湖畔秋景惹人醉
脫胎漆器 匠心獨運
脫胎漆器 匠心獨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5104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