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第一期“一帶一路”法治合作研修項目在京開幕
2019-10-14 23:30:5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10月14日電(記者馬卓言)第一期“一帶一路”法治合作研修項目14日在北京拉開序幕,來自22個國家的24名學員將參與此次為期12天的學習。

  “‘一帶一路’建設進入高品質發展的新階段,中方正積極與共建‘一帶一路’國家密織條約網絡、加強法律交流、構築合作平臺,為‘一帶一路’提供更加堅實的法律和制度保障,努力將‘一帶一路’打造為法治之路。”外交部副部長羅照輝在開幕式致辭中説。

  研修項目由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于2018年7月在首屆“一帶一路”法治合作國際論壇開幕式上首倡,並于2019年4月納入第二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成果清單。

  外交學院副院長孫吉勝説,“一帶一路”經過6年多的發展,已體現出許多新的時代內涵,“一帶一路”是一條開放進取之路、合作互利之路、包容互補之路,更是和平法治之路。

  “‘一帶一路’平臺的顯著特點之一就是完全建立在國際法公認的原則之上。” 白俄羅斯外交部條法司司長梅捷利察説。

  作為本次研修項目的學員代表,他期待從中國處理國際法以及和平解決爭端的經驗中受到啟發。

  本期研修項目由外交部主辦,外交學院承辦,設置中國國際法實踐、中國司法制度、國際經貿法、“一帶一路”法治合作等課程。研修項目將在北京和西安兩地舉行。來自巴基斯坦、白俄羅斯、埃及、土耳其等20余國負責“一帶一路”法律事務的官員、相關國家駐華使館官員,全國人大、國家發改委等中央國家機關官員及外交學院師生參加了開幕式。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第一期“一帶一路”法治合作研修項目在京開幕-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5104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