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出席班達裏總統舉行的歡迎宴會
習近平出席班達裏總統舉行的歡迎宴會
2019-10-13 16:05:16 來源: 新華網 提示:全文字,閱讀需要分鐘
關注學習進行時
微博
Qzone

  新華社加德滿都10月13日電(記者南辰 黃尹甲子)當地時間12日晚,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加德滿都出席尼泊爾總統班達裏舉行的盛大歡迎宴會。尼泊爾副總統普恩、總理奧利、首席大法官拉納、聯邦議會聯邦院主席蒂米爾西納,全體內閣成員、主要政黨領袖、多名議員、政府高級官員、前政要以及各界代表出席。

  班達裏發表熱情洋溢的致辭,代表尼泊爾政府和尼泊爾人民對習近平主席到訪表示最熱烈的歡迎。班達裏表示,習近平主席這次訪問正值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尼泊爾人民向中國人民致以最熱烈的祝賀和最誠摯的祝願。中國領導人的遠見卓識和全體中國人民的團結奮鬥鑄就了中國今日之輝煌。相信中國必將繼續向前發展,順利實現“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地理條件使尼中兩國成為鄰居,歷史和人文紐帶使我們成為親密朋友。尼中兩國始終相互信任、相互尊重,尼中友誼牢不可破,像海一樣深,像珠穆朗瑪峰一樣高。相信未來尼中友好前景將更加廣闊。

  習近平在致辭中説,這是我第一次到訪“光榮之城”加德滿都,見到許多老友新朋,目睹尼泊爾政通人和、人民安居樂業,內心充盈喜悅,滿懷期待。中尼建交半個多世紀以來,雙方攜手同行,樹立了鄰國友好交往的典范。我和班達裏總統共同決定,雙方本著同舟共濟、合作共贏精神,建立中尼面向發展與繁榮的世代友好的戰略合作夥伴關係。我期待實現兩國更加緊密的政治關係、構建兩國更加便捷的聯通網絡、夯實兩國更加牢固的民意基礎、開展兩國更加豐富的多邊合作。我很高興,我的這些期待都同尼泊爾領導人達成了共識,繪就了中尼關係的新藍圖。我常説,“一張藍圖繪到底”。讓我們攜手努力,共同書寫兩國關係新的未來。祝願尼泊爾繁榮昌盛,人民幸福,祝願中尼兩國和兩國人民世代友好。

  宴會期間,尼泊爾藝術家表演了具有當地特色的歌舞,還深情演奏了《沒有共産黨就沒有新中國》、《我和我的祖國》等膾炙人口的中國歌曲。

  丁薛祥、楊潔篪、王毅、何立峰等參加。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5099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