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黎巴嫩男子收藏紙幣數創吉尼斯紀錄
2019-10-13 13:59:3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國際)(1)黎巴嫩男子收藏紙幣數創吉尼斯紀錄

  10月12日,黎巴嫩男子維薩姆·阿裏·優素福在位于黎巴嫩南部舍格拉地區的家中展示其收藏的紙幣和吉尼斯官方頒發的證書。近日,黎巴嫩男子維薩姆·阿裏·優素福因收藏全球多個國家和地區的紙幣數量達12282張,創下新的吉尼斯世界紀錄。 新華社發(比拉爾·賈維希攝)

  新華社貝魯特10月12日電(記者李良勇)近日,黎巴嫩男子維薩姆·阿裏·優素福因收藏全球多個國家和地區的紙幣數量達12282張,創下新的吉尼斯世界紀錄。

  現年42歲的優素福來自黎巴嫩南部靠近以色列邊境的舍格拉地區,本月2日獲得吉尼斯官方頒發的證書。他12日告訴新華社記者,自己從8歲開始收集紙幣,但之前的藏品在2006年黎巴嫩與以色列的衝突中被毀,“戰爭摧毀了我的家和所有藏品”。

(國際)(5)黎巴嫩男子收藏紙幣數創吉尼斯紀錄

  10月12日,黎巴嫩男子維薩姆·阿裏·優素福在位于黎巴嫩南部舍格拉地區的家中展示其收藏的貨幣。 新華社發(比拉爾·賈維希攝)

  2014年,優素福在電視上看到有關紙幣展的節目,再次燃起收藏的熱情。“這是我的夢想,戰爭已經毀了我的國和家,我不能讓它再毀了我的追求。”他説。

  優素福説,他通過朋友贈送、向別人收購以及網上拍賣等方式收集到目前這些藏品。“收藏紙幣對我而言既是興趣,也是一種投資。”優素福説,他夢想能在家鄉建一個展覽館來展出自己的藏品。

(國際)(3)黎巴嫩男子收藏紙幣數創吉尼斯紀錄

  10月12日,黎巴嫩男子維薩姆·阿裏·優素福在位于黎巴嫩南部舍格拉地區的家中展示其收藏的人民幣。 新華社發(比拉爾·賈維希攝)

  此前,全球收藏紙幣數量最多的吉尼斯世界紀錄由印度人阿尼爾·博霍拉于2009年1月創下,數量為10025張。

(國際)(4)黎巴嫩男子收藏紙幣數創吉尼斯紀錄

  10月12日,黎巴嫩男子維薩姆·阿裏·優素福在位于黎巴嫩南部舍格拉地區的家中展示其收藏的人民幣。 新華社發(比拉爾·賈維希攝)

(國際)(2)黎巴嫩男子收藏紙幣數創吉尼斯紀錄

  10月12日,黎巴嫩男子維薩姆·阿裏·優素福在位于黎巴嫩南部舍格拉地區的家中展示其收藏的紙幣。新華社發(比拉爾·賈維希攝)

+1
【糾錯】 責任編輯: 周楚卿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金秋遊花海
金秋遊花海
湖南長沙:華燈上 夜未央
湖南長沙:華燈上 夜未央
新疆博斯騰湖畔秋景惹人醉
新疆博斯騰湖畔秋景惹人醉
脫胎漆器 匠心獨運
脫胎漆器 匠心獨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241011250989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