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普京批準俄人工智慧發展戰略
2019-10-12 21:31:4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10月12日電(記者張驍)俄羅斯總統普京日前簽署命令,批準2030年前俄羅斯國家人工智慧發展戰略。

  俄羅斯法律資訊網站11日發布了普京簽署的相關文件。這一戰略旨在促進俄羅斯在人工智慧領域快速發展,包括在人工智慧領域進行科學研究,為用戶提升資訊和計算資源的可用性,完善人工智慧領域人才培養體係等。

  根據命令,俄政府應在12月15日之前將人工智慧發展戰略文件內容納入“俄羅斯聯邦數字經濟”國家發展計劃,並且每年向俄總統提交關于2030年前國家人工智慧發展戰略執行情況報告。

  文件説,實施這一戰略是俄羅斯在全球人工智慧領域佔據領先地位的必要條件,這也將使俄羅斯在該領域獲得技術獨立和競爭力。

  今年2月20日,普京在發表國情咨文闡述改善民生、發展經濟等問題時就表示,俄羅斯將實施人工智慧等領域的科研計劃,加強科學基礎設施建設,以形成強大的科技基礎。隨後,他就責成俄政府盡快制定出在人工智慧領域的國家戰略。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足球——世預賽:中國隊勝關島隊
足球——世預賽:中國隊勝關島隊
成都:7只新生大熊貓齊亮相
成都:7只新生大熊貓齊亮相
寧夏石嘴山:“塞上江南”現花海
寧夏石嘴山:“塞上江南”現花海
所羅門群島風光
所羅門群島風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5097410